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登革熱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第43次會議

台南市登革熱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第43次會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11 00:16   更新日期: 2012-12-11 00:1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43次會議,由市長賴清德主持,秘書長陳美伶、衛生局長林聖哲、環保局長張皇珍及各相關機關單位代表列席與會,賴市長並於今(10)日宣布,因疫情有效控制、趨緩,登革熱疫情指揮中心下修為平時加強機制,並由衛生局、環保局每日通報執行情形。

賴市長表示,登革熱是社區環境的傳染病,同時也和氣候變化有絕對的關係,上週確認病例雖僅10例,而本年度的登革熱也已突破700例,在尚未有疫苗問世之前,必須有效掌握感染途徑及防治方法,並做好與登革熱長期抗戰、共存的準備,賴市長強調,防疫的核心關鍵在於生活習慣、環境清潔及對症下藥等基本知識的建立,賴市長也期盼全體市民,要有正確的公共衛生及防疫的概念並徹底落實執行。

此外,賴市長指出,病例數減少不等於防疫成功,針對各行政區或各個定點,如學校、菜園、市場、寺廟等,防疫調查結果陽性容器比例若偏高,千萬不可掉以輕心,更要留意隱藏性孳生源,這極可能就是下一波疫情的開始;另一方面,依據氣象預測,未來冷空氣南下,天氣轉冷,斑蚊孳生將從戶外轉至室內,市長再次提醒各區區長,應動員各里里長、里幹事等強化預防工作。

林局長並說明,往年登革熱若在12月未能有效控制,新增病例居高不下,疫情就會延燒至隔年12月,因此目前雖已明顯趨緩,各防疫單位也不宜有所鬆懈,應持續加強防範。衛生局表示,登革熱確定病例數截至129日共707例,第49(12/2~12/8)新增確診10例,另於今新增1例,總計新增11例,分別為北區5例、中西區4例、安南區2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