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為獨居百歲人瑞祝壽

桃園--為獨居百歲人瑞祝壽

長壽之道‧生活要規律‧簡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11 21:43   更新日期: 2012-12-11 21:44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獨居平鎮市貿易里的就養榮民鄭仁倫,百歲壽誕前夕,平鎮市市長陳萬得、立委呂玉玲、縣議員謝彰文、榮服處處長董龍泉及榮欣志工一行20餘人,11日上午10時許,在里長宋子毅陪同下,帶著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陳沖致贈壽匾、大蛋糕和金壽桃項練前往賀壽。生日快樂的歌聲中,鄭伯伯高興的接受來自各方祝福也不時豎起大拇指,對大家前往賀壽稱「讚」。

單身的鄭仁倫,未曾結婚,單身獨居,除重聽及雙腿老化行動不便外,身體硬朗,語言表達能力清晰;他說,長壽之道無它,生活要規律,簡樸,作息正常,一年365天天天以冷水洗澡,還不能挑食,瓜果最好,他就最喜歡吃香瓜和木瓜。

里長宋子毅說,鄭仁倫是就養榮民,生於民國2年12月,是四川重慶人,這個月屆滿百歲高齡。他是於民國34年入伍並服役於陸軍兵工群,擔任補給兵,38年隨軍來台,48年退伍後在台北市華江高中擔任工友21年。

他的鄰居們表示,民國94年12月間,有一天,鄭仁倫在社區內散步後就近坐在一口枯井旁休息,一不小心竟跌落數公尺深的水井裡,幸經鄰人發現報警搶救,當時已93歲高齡的他,送醫檢查並無大礙,返家後鄰居即戲稱他「連老天都不要你」必有後福,還會長命百歲,鄭仁倫則笑著回答:我要活到138歲,還要交女朋友,其個性開朗由此可見一般。「越不怕死,就越不會死」是他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宋子毅說,鄭伯伯雖獨居但左鄰右舍都是他的貴人,像75歲的遺眷粟李美英在他94年間跌入水井後擔心他又受傷,就一直照料他的生活,協助料理三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