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台南市喜樹「萬皇宮」12年一次大建醮、實施交通管制

台南市喜樹「萬皇宮」12年一次大建醮、實施交通管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11 23:22   更新日期: 2012-12-11 23:23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喜樹地區百年廟宇「萬皇宮」大建醮活動每逢12年之久才舉辦一次,光陰似箭,轉眼間在上次建醮活動後又已過了一個週期,為了迎接這個重要廟會節日的到來,早在年初時,民情守舊、純樸的喜樹居民,就已個個歡天喜地、緊鑼密鼓籌備著慶祝大典的活動及項目,希望將這個神聖的建醮活動達到完美無缺的最高境界,藉以讓喜樹地區所有居民皆能消災解厄、萬事如意。

由於該建醮活動歷時12年才舉辦一次,且備受全體居民之重視,喜樹地區各大街小巷到處充滿著熱鬧的氣氛,除了百年王船繞境之祭祀活動外,更有百餘團民俗技藝團體之表演活動,如花鼓陣、八家將、布袋戲及歌仔戲…等美不勝收之表演,不僅吸引了臺南市民的參觀,更湧入了來自鄰近縣市大量的參訪朝拜人潮,整個喜樹地區猶如萬人空巷、熱鬧非凡。

建醮活動將在1212日進入最高潮之階段,除了精彩隆重的慶祝大典及表演活動外,更大擺流水席宴請遠道而來共襄盛舉之客人;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為了使該日行經喜樹地區的車輛及交通能順暢,避免影響用路人權益造成大塞車情況,規劃了周詳的勤務運作,投入了大批警力及召集熱心服務的民防、義警,共同戮力實施交通管制,指揮前來參加建醮活動之遊客及過往之車輛能免受塞車之苦,期使建醮活動能圓滿達成。

警方在此呼籲,「萬皇宮」建醮活動將於1212日實施交通管制,管制時間:該日15時至22時,管制路段:一、明興路與喜樹路口。二、明興路與喜樹路151巷口。三、喜明街與北海加油站口。四、濱南路與喜樹路222巷口。五、濱南路與喜樹路340巷口。六、喜樹路與為楓汽車旅館出口。若在該日欲經過喜樹地區之過往車輛請勿往上述管制路段行駛,並請提前繞道往外環道路(濱南、明興路)方向通行才不會陷在擁擠的車陣中;若欲前往喜樹參訪作客之遊客,請提早進入該轄並選擇適當之停車位置停放車輛。在此提供並公佈附近二大停車場位址--1)明興路接灣裡路61巷右轉喜樹路之空地。(2)濱南路接灣裡路62巷左轉喜樹路之空地。若行經明興路段之駕駛,可進入(1)號停車場;若行經濱南路之駕駛,可進入(2)號停車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