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張市長肯定教育處舉辦身心障礙學生口腔衛生潔牙比賽

張市長肯定教育處舉辦身心障礙學生口腔衛生潔牙比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11 18:27   更新日期: 2012-12-12 02:29   天眼日報記者 江秋妹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江秋妹/基隆市報導】

基隆市政府11日下午委託國立基隆特殊教育學校辦理「身心障礙學生口腔潔牙比賽」,來自全市各國中、國小及高職特教班及基隆特教學校的師生及家長熱烈參與,市長張通榮也特別到場致詞,肯定主辦單位教育處的辛勞,並頒發感謝狀給熱心協助的基隆市牙醫師公會。

這場身心障礙學生口腔衛生潔牙比賽,共分為能自行完成潔牙的「自立自強組」及需要輔助潔牙的「同心協力組」,前者是學生自己完成,後者則是由教師、教師助理員、學生家長或主要照顧者協助完成;另外也有由帶隊教師、學生家長或照顧者報名參加的成人組。

張市長表示,市府長期以來一直很重視口腔衛生保健的推動與落實,因為口腔衛生問題可能衍生身體不適及情緒問題,對於身心障礙學生及照護者都是亟需關心的重點。

張市長說,市府辦理本競賽活動,除了幫助學生熟練潔牙的步驟及動作,養成維護口腔健康的好習慣,進而建立與他人的基本信賴關係,同時藉由比賽活動相互觀摩的機會,激勵各校潔牙教育之推動,落實口腔預防保健於日常生活中,希望讓身心障礙學生擁有一口健康牙齒和燦爛笑容。

張市長也特別感謝承辦學校國立基隆特殊教育學校許碧雲校長所帶領的服務團隊、志工媽媽,基隆市牙醫師公會許威傑理事長帶領醫師團隊,贊助比賽的潔牙用品並擔任競賽評審,同時感謝來自各校辛苦的帶隊校長、老師及家長們一同參與活動,讓活動現場備感溫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