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古坑咖啡」名氣響噹噹 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成績斐然

「古坑咖啡」名氣響噹噹 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成績斐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12 17:06   更新日期: 2012-12-12 17:09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農委會舉辦的第一屆「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競賽,古坑鄉參賽者就抱走4座獎項,其中雲林縣古坑鄉嵩岳咖啡莊園郭志豪奪得競賽的最高榮譽特等獎,今天嵩岳咖啡莊園負責人特地到雲林縣政府獻藝,帶來「極頂台灣咖啡」,現場瀰漫一股濃郁咖啡香,品嚐過的人,都為此陶然。

第一屆「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競賽,古坑咖啡農勇奪四座獎項,雲林縣長蘇治芬特地頒獎優質咖啡農,得獎咖啡農也一展手藝現場烹煮咖啡,並在現場沖煮得獎的咖啡豆,讓現場所有人品嚐香醇咖啡。

今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舉辦首屆的全國咖啡豆比賽,分為標準水洗組及部分發酵組二組,全國各地計有91位咖啡農參加競賽,經過嚴格評比後評選出優勝的精品咖啡,在標準水洗組15名得獎者中,雲林縣古坑鄉嵩岳咖啡莊園郭志豪奪得競賽的最高榮譽特等獎,東碧園莊陳景立也榮獲参等獎,高難度的部分發酵組只取前3名,嵩岳咖啡莊園郭志嘉及李秀英就包辦12名。

得到雙料冠軍的嵩岳咖啡莊園,不但是國內咖啡豆競賽的常勝軍,更參加國際性比賽,蟬聯20102011年美國SCAA世界精品咖啡比賽台灣區冠軍,莊園負責人郭章盛強調,咖啡與茶一樣,海拔越高品質越好,嵩岳咖啡莊園海拔1200公尺,日夜溫差10幾度,嵩岳咖啡從開花到成熟的時間比低海拔地區多2個月以上,經此得天獨厚之自然氣候環境的蘊育與萃煉,嵩岳咖啡質地堅 硬密度高,風味發展得更完全,口感更甘醇豐富,加上嚴謹的精製過程,及最用心投入的專業田間管理,深得行家與饕客的青睞與佳評,被譽為「極頂台灣咖啡」。

得到参等獎的東碧莊園負責人陳景立表示,東碧園莊位於海拔 1,200公尺 的石壁地區,當地不僅生產風味佳的高山咖啡,景色更堪一絕,前有風光明媚遠山層疊,後有洗滌心靈的滿山竹林,加上春季時櫻花綻放,歡迎民眾前來旅遊,一邊欣賞山林美景,一邊品嚐香醇咖啡。

縣長蘇治芬指出,雲林縣「古坑咖啡」為台灣咖啡代表知名品牌,古坑鄉也是台灣咖啡原鄉之ㄧ,在地咖啡文化歷史悠久,當地具有許多特色咖啡莊園,縣府每年更辦理台灣咖啡節以推廣在地咖啡產業。本次競賽得到如此佳績,證明雲林縣當地咖啡產業不只是名氣響亮,咖啡栽培及烘焙實力更是堪稱一流。縣府也特別感謝古坑鄉認真求精進的咖啡農,不但喚起台灣人民對本土咖啡的重視,也漸漸打開台灣精品咖啡在世界的知名度,希望民眾能以行動多多支持台灣咖啡農的熱忱,到雲林古坑了解咖啡文化,也品嚐香醇道地的台灣好咖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