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天寒”起盜心 流浪漢沒錢買外套犯竊盜

天寒”起盜心 流浪漢沒錢買外套犯竊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12 17:14   更新日期: 2012-12-12 17:15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近日氣溫驟降天氣寒冷,民眾紛紛穿起厚重的大衣外套禦寒,但日前在斗南鎮一名四處遊蕩的流浪漢竟因天氣寒冷沒錢買外套禦寒,索性犯下竊盜案,該嫌經警方逮捕後懊悔不已並請求原諒。

位在斗南鎮順安街的一家水果行發生收銀機櫃台內現金約新台幣4000多元被盜一空案,經被害老闆向斗南派出所報案後,警方立即調閱該處附近監視器並鎖定一名男子。警方從監視畫面中見該嫌蓬頭垢面,穿著深色衣褲且衣著凌亂,經斗南派出所所長馮耀振研判有可能是流浪漢,立即指示所內同仁清查轄內公園、車站、網咖等流浪漢易聚集等地,於斗南派出所警員宋友如、卓育秋於在斗南鎮文昌路一家網咖查獲涉嫌竊取水果行金錢之高姓男子,被捕時高嫌身著剛買的新外套,正悠哉的打著網路遊戲,對於警方這麼快就找到自己,深感訝異。

高嫌表示因腰傷無法工作又與家人又有嫌隙而四處流浪,騎自行車經過該水果行時,見當時店內無人看管,且因近日天氣寒冷又沒錢買禦寒衣物,索性大膽進入該店行竊,並得手新台幣4000多元後,立即到附近的服飾店買了一件新台幣500多元的新外套,剩下的錢則到網咖打線上遊戲,對於自己的一時糊塗表示懊悔不已並乞求店家希望原諒,雖商家願意原諒該嫌,,但竊盜是公訴罪警方仍得依竊盜罪移送偵辦。

斗南派出所所長馮耀振表示,雖該嫌犯錯情有可原,但仍得依法究辦。並要求所內同仁對於轄內流浪漢、獨居老人或是急需救援民眾能適時給予協助或申請相關補助救濟,並要求同仁加強宣導轄內各店家,應小心防範竊賊光顧,不要因為一時疏忽而受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