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恪遵兩性營規 建立和諧愉快工作環境

恪遵兩性營規 建立和諧愉快工作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13 18:54   更新日期: 2012-12-13 20:02   現役軍人 潘宗彥 / 桃園市 撰稿  

【現役軍人潘宗彥/桃園市撰稿】

國防部持續落實性別主流化政策,加上對性別平權的重視,使得女性在各服務單位均有卓越表現。為充分運用女性人力,提昇國軍整體戰力,我國自民國八十一年擴大招收女性軍、士官;此後,並配合政府兩性工作平等法、行政院婦女政策白皮書、性別主流化政策之訂頒,加強對女性工作同仁的權益保障。民國九十四年十一月廿二日「志願士兵服役條例修正案」,則進一步授與女性服志願士兵法源依據,使女性從軍報國的管道更為暢通,短短幾年之間,國軍女性官兵所佔比率已達百分之三點五以上。近年來,國軍努力推動兩性平權政策,各項作為不斷精進,提供女性官兵公平的生涯發展環境,無論是升遷或福利待遇都與男性同袍相同。這些具體的數據,證明國防部建構優質的職場,早已獲得絕大多數女性青年朋友的肯定與支持。為因應女性官兵逐年增加趨勢,如何建立和諧的兩性關係課題,仍不可輕忽。

因此,國防部不僅先後頒布「國軍人員兩性營規管理規範暨懲處原則」、「國軍女性軍職人員營區生活管理規定」等,並透過幹部教育、軍隊教育及專案教育等各種方式,期能將其深植每一位官兵心中,希望國軍官兵言行上都能秉持「相互尊重」的精神、發乎情、止乎禮,言行舉止均合於禮儀規範,不得有逾矩行為。

總之,性別主流化、男女平權已經是現代民主法治社會公民的基本認知,國軍各級單位對所屬男女官兵各項管理應一視同仁,並加強兩性「倫理道德」、「法紀」及「婚姻與家庭」教育,期使男性官兵都能尊重女性,摒除性別歧視;女性官兵則避免自我設限,積極融入單位,發揮女性專長特質,真正做到「兩性平權、相互尊重、真誠關懷、以禮相待」,進而創造一個兩性友善、愉悅的部隊環境,提昇工作效率,形塑國軍優質形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