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2012紀實視野塞爾維亞影展」

桃園--「2012紀實視野塞爾維亞影展」

一窺塞爾維亞歷史滄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14 23:24   更新日期: 2012-12-15 17:46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主辦『2012紀實視野塞爾維亞影展』,12月15、16兩日辦理,於文化局團體視聽室辦理。此次影展精選22部塞爾維亞紀錄片放映,並在12月15日上午9時30分安排文化講座,特邀曾派駐巴爾幹半島的中天新聞記者蕭秀卿,對民眾介紹塞爾維亞的國情以及電影文化現狀。

塞爾維亞,一個位在巴爾幹半島的遙遠國度,是一般台灣民眾難以觸及的國家。隨著南斯拉夫於1990年代解體,2006年蒙特內哥羅的獨立而成為內陸國,其首都貝爾格勒(Belgrade)也是南斯拉夫時期的首都,有著「巴爾幹壞男孩」的稱號,擁有共產國家第一家夜店酒吧,夜生活多采多姿,同時該地也是歐洲藝術文化的重鎮,貝爾格勒紀錄片及短片影展是歐洲歷史最悠久的影展之一,即便身處「歐洲火藥庫」,戰火不斷,仍無損塞爾維亞蓬勃發展的文化活動。

本次影展囊括塞爾維亞境內重要的兩位大師級導演作品:第一部作品即獲柏林影展金熊獎的捷里米爾‧列里尼克(Zelimir Zilnik)和另一導演楊可‧巴爾雅克(Janko Baljak) ,捷里米爾‧列里尼克年逾七十,作風辛辣寫實,充滿對國家社會邊緣人的關注與批判:本次放映的「狄托重返人間」即其代表作。楊可‧巴爾亞克則具有導演、貝爾格勒紀錄片及短片影展總監及電影教授等多重身分,這次帶來的作品--「最後戰役」闡述1991年克羅埃西亞的獨立戰爭,挑起克羅埃西亞人與塞爾維亞人的種族衝突,自此改變烏瓦爾的寧靜小鎮。

其餘「塔羅牌神棍」、「窗」、「我要讓全村子的人都結婚」、「給父親的信」、「廚房裡的智慧」、「家園」等多部溫馨小品,也呈現市井小民與當代知識份子從的南斯拉夫時期,到塞爾維亞過程中,對於政治的省思,與社會問題下的生活處境。「2012紀實視野塞爾維亞影展」於12月15、16兩天,在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團體視聽室放映,詳細放映場次地點等資訊,請至文化局網站或官網查詢:http://www.madaideas.com/yellowpage/index.html,或洽(03)3322592分機8703陳小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