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隨意露天燃燒害人又害己

隨意露天燃燒害人又害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18 17:26   更新日期: 2009-06-20 14:28   天眼日報記者 鄒秀文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鄒秀文/台中市報導】

時序已接近稻米收割的季節,稻米收割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收割後的稻草如以燃燒方式將會嚴重影響空氣品質、人體健康及行車安全,請各位農友能以掩埋及再利用方式代替燃燒稻草!

而禁止露天燃燒已推行多年,但為圖一時之便隨手燃燒一直為露天燃燒之主因,近幾年臺中縣環保局對於露天燃燒好發時期(稻作收割期)皆安排不定時之查核外,對於無法以好發時間或特定地點之一般性燃燒亦進行加強取締查核作業,而今年度截至目前為止露天燃燒已進行4件告發處分作業,分別處以新臺幣5仟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另環保局將不定期進行露天燃燒稽(巡)作業。

臺中縣環保局表示,廢棄物如任意焚燒就會排出粒狀物質,如: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氮氧化物、鹽酸等,加重了空氣污染,亦影響人體呼吸道及肺部功能。其將會刺激氣管,造成過敏患者咳嗽、氣喘等症狀,對於抵抗力較弱的老人、小孩,及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不利,臺中縣環保局再次呼籲,民眾不要圖一時之便,隨意進行露天燃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