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市清淨家園成果發表,500位志工齊聚分享

高市清淨家園成果發表,500位志工齊聚分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16 23:24   更新日期: 2012-12-16 23:2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舉辦的「2012年清淨家園社區營造成果發表會」,昨天(15)登場,有近百個社區約500位志工們,帶著他們巧手打造社區清淨家園的成果齊聚互相觀摩與分享,副市長劉世芳期勉高雄市各社區,踴躍投入社區營造,「把社區內原本養蚊子的髒亂死角變成蜻蜓飛舞的美麗公園」。

這場清淨家園成果發表會在鳳山婦幼青少年館舉行,立委許智傑、市議員陳慧文、市議員陳粹鑾均到場為志工們打氣。參與的志工們興高采烈來到會場,透過展板上的圖片觀摩各社區的營造成果,都發局並邀請阿蓮峰山社區、仁武中華社區等十個社區現場展示社區手工作品,以及獲特優獎的四個社區旗山聯合社區、路竹頂寮社區、仁武高楠社區、阿蓮崙港社區現身說法,分享社造經驗,場中「他們這裡做得好美喔,值得我們下次參考」的聲音此起彼落。

現場展板上的各個社區營造家園的圖案,都呈現不同的風貌與特色,近海的蚵仔寮區的社區,就地取材利用蚵殼做材料,把社區的空地變成一座迷你的「海洋公園」,以生產火鶴聞名的內門區的社區,則把火鶴融入了社區的家園,旗山、美濃區的社區,更利用了不少八八風災的漂流木,充份展現地方文化與產業特色。

副市長劉世芳表示,市府二年來全力推動清淨家園,綠美化社區計畫有成,已有250個社造點改造完成,完成後除了社區環境變乾淨、展現在地人文特色外,並將居民的心連在一起,是志工們共同合作創造的三贏成果。

劉副市長進一步表示,未來市府一定會再持續推動社區營造計劃,「只要社區提出申請,市府一定全力支持及補助」。她還表示,透過清淨家園綠美化社區,不但可以避免因環境髒亂而被環保局開罰單,還可以讓「荒地變公園」,及讓「公園成為居民凝聚情感的場所」,社區的活力與人文也可融入其中,一舉數得,「市府非常期待各社區踴躍投入」。

負責推動清淨家園計畫的都發局局長盧維屏表示,目前高雄市約有800個社區發展協會,目前已有200多個社區參與此項計畫,希望明年度有更多社區加入,102年度「清淨家園社區營造計畫」即將啟動,都發局將於明年1月到各地區舉辦說明會,屆時將一一通知,請各社區留意舉辦訊息,如需詳細資訊,請洽都發局社區營造科(07)3373527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