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澎湖縣消防局馬公分隊協助「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消防組訓

澎湖縣消防局馬公分隊協助「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消防組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20 16:14   更新日期: 2009-06-20 16:17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消防局馬公分隊協助「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消防組訓

澎湖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係提供身心障礙者各項諮詢、教導、育樂、研習、復健場所,出入者是消防上所謂的避難弱者,一旦火災發生,此類場所採行之逃生避難對策與其他類型建築物不同。消防局第一大隊馬公分隊?維護該場所的消防安全,以及培養該場所災害自救知能,於6月19日下午,前往該中心協助消防組訓。

首先由消防人員講解消防安全常識,指導該場所員工實施避難逃生技巧及室內消防栓、乾粉滅火器、緩降機操作實務演練,並建議該場所,平時應建立所有員工的緊急通聯守則及聯絡方式。如果災害發生的第一時間,就能動員所有員工來協助身障者逃生,降低人命傷亡及財物損失。

消防局表示,自衛消防組訓之目的是在檢驗該場所的員工對於火災通報、避難引導及初期滅火工作是否熟練,期能藉由此次消防組訓來協助該福利機構建立起緊急應變能力,以有效避免災害的發生,提供澎湖縣「身心障礙者」安全的諮詢、教導、育樂、研習、復健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