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枋寮蓮霧上市 價穩質優特好吃

屏東縣枋寮蓮霧上市 價穩質優特好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17 22:58   更新日期: 2012-12-17 22:59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蓮霧已進入產期,主要產區枋寮地區農會外銷工作跟著啟動,每天集貨上百件交貿易公司海運送到大陸廈門,再配送到上海、武漢、成都等主要城市,國內市場除維持以往量販超市及運銷市場拍賣外,今年特別和黑貓宅急便公司合作全力促銷,總幹事鄭清水說,今年產量較往年略有增加,但農會打開各種行銷通路讓價格維持在每公斤80元上下,和往年相當,幫農民賺錢。

供銷部主任楊坤銘表示,今年氣候較往年平順,只在摧花期遇到天秤颱風攪局,雖然早生蓮霧和正期蓮霧產期相差不大,但品質較以往優異,楊坤銘表示,今年裂果情形較少,而且果型較大,色澤更「黑肚紅」,現在枋寮蓮霧已上市,不少農民已開園採收,送到農會共同運銷,每天農會集貨約有45000件左右。

楊坤銘指出,雖然都是「黑肚紅」黑珍珠蓮霧,但品質略有差異,頂級蓮霧一公斤可以賣到400元,普通約5060元,平均價在80-100元之間,價格是算平穩。

耕種2甲多地蓮霧的楊王月碧表示,產期調節讓蓮霧可以分批採收,人工較好調配,她說,現在蓮霧甜度都在1213度以上,最近每天都會採收,一次大概500公斤左右,果園內還舖設鐵軌,自己設計的無人駕駛集運車,像小火車般載運蓮霧,減少上下搬運的勞力,方便集貨。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屏東蓮霧從每年12月到隔年4月都是產期,全縣約有4000公頃的面積,由於色澤鮮紅,口感清脆,香甜多汁,不但是自用,更是送禮最佳選擇,縣府每年協助農民推廣國內量販超市、直銷宅配,更銷售到中國大陸、新加坡、香港等地,讓所有消費者方便吃到最甜美的蓮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