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日群馬縣知事率團拜會 陳菊盼締盟加深交流

日群馬縣知事率團拜會 陳菊盼締盟加深交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0 00:08   更新日期: 2012-12-20 00:10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日本群馬縣知事大澤正明今(19)日率訪問團拜訪高雄市,推廣冬季旅遊及物產,市長陳菊親自接待,雙方就觀光、文教、貿易及農產等交換意見,陳菊表示,日本是高雄重要的貿易夥伴,雙邊關係友好緊密,盼未來能更進一步締盟簽約,促進彼此的互惠合作。

陳菊表示,台日友誼深厚,許多日商投資、耕耘高雄,在經貿、文化及觀光等方面互動密切,是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高雄對於日本甚為親切友好,也在市內設立日本學校,以利子女安心就學,市府未來也會持續打造友善的產業環境,期盼能更進一步簽訂友好協定,雙方關係更上層樓。

陳菊也說,高雄冬日和煦,最適宜觀光旅遊、從事休閒活動,而群馬則是冬天酷寒,別有不同景致及風情,歡迎日本國民到港都冬賞春遊,體驗繽紛活力的冬日高雄。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明年即將在高雄舉行,她也不忘邀請大澤知事出席亞太地區盛會,共同探討城市治理經驗。

大澤知事指出,群馬縣交通四通八達,境內自然風光秀麗、蔬果新鮮,畜牧業亦甚為發達,溫泉更是遍佈各地,赴本縣旅遊以台灣人居多,歡迎更多高雄民眾遊訪群馬。群馬與高雄往來頻繁,日前有百餘位高雄學生來訪交流,他也對高雄產業發展深具信心,盼能盡早解除進口限制,擴大農產等合作機會,加深彼此互惠關係。

群馬縣位於關東平原西北方,搭乘新幹線1小時即可抵達東京,四季景色豐富多變,擁有清流、濕原、溪谷、溫泉及雄偉群山等得天獨厚的天然資源,此行赴高目的在於宣傳冬季旅遊及行銷物產,上午拜會陳菊市長及市府團隊,雙方互贈地方特產及傳統工藝品,下午則預定拜見佛光山星雲法師,參訪高雄的宗教觀光聖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