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愛水節水-嘉義市蘭潭國小全國NO.1

愛水節水-嘉義市蘭潭國小全國NO.1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0 00:18   更新日期: 2012-12-20 00:19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蘭潭國小利用水撲滿收集的雨水、惜福水桶回收的廢水來澆花、沖馬桶與清洗廁所,讓水資源充份再利用,今年度與去年度同期相比較,總節水率達71.94%,「節能減碳愛地球」的具體行動獲得肯定,在經濟部辦理的節水評比中獲得全國國小組唯一特優獎的殊榮。

經濟部為鼓勵全國落實推動節約用水,辦理「101年度全國政府機關、公立學校、國營事業暨農田水利會節水評比活動」,各單位以1014月至1019月為基準,透過兩階段的評比作業,評選出績優的單位。蘭潭國小101年度與100年度同期相比較,總節水率達71.94%,經過評鑑小組委員實地訪視,獲得全國國小組唯一特優獎,校長吳青香將於19日接受經濟部頒獎表揚。

吳青香校長表示,該校始終秉持著「營造溫馨永續的希望校園」的經營理念,透過具體而有效的環境永續課程,從最簡單的節水省電目標開始─每天每間教室少用2度電、每間廁所少流掉水300公升,培養學生「節能減碳」、「愛水節水」的生活態度。

在硬體方面蘭潭國小全面使用省水龍頭、省電燈管及兩段式沖水馬桶等,校園環境多為透水性鋪面與多層次的植栽,學生利用水撲滿收集雨水、利用惜福水桶回收洗手台的水來拖地板、澆花、沖馬桶與洗廁所,讓水資源循環再利用,無形中降低水費;100年全年度水費162178元,100年度降至7211元。

吳校長表示,學校落實推動環境永續教育,成立節能減碳小達人團隊、進行培訓課程、志工全心投入製作水撲滿、惜福水桶、節能寶寶等相關器具,建立起孩子的正確觀念,積極落實推動「隨手關燈」、「用拖地的水澆花」、「一個水撲滿可以洗一間廁所」等作為,不知不覺就成為孩子生活中的習慣,能獲獎是全校師生、家長、志工團大家長期耕耘努力的成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