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3樓展覽室展出「這個女人與那個男人的對話」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3樓展覽室展出「這個女人與那個男人的對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0 00:19   更新日期: 2012-12-20 00:21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這個女人與那個男人的對話」,自1011219日起至102113日止,於文化局3樓展覽室展出,另訂於1011230日上午1030分舉行揭幕茶會。

雖然有著截然不同的成長背景,但同樣從小接受藝術薰陶的兩個人,在經過一番生活的淬煉之下,將其最深處的感受經由畫筆恣意揮灑。以最生活化的題材,利用多元化的表現層次,注入作品更強大的生命力。這個女人和那個男人的對話,試圖超脫世俗的思考模式,解讀中充滿了無限想像,以及對人性最赤裸的呈現。

作者姜又榕,現就讀長榮大學美術系碩士班。2011年剛結束國父紀念館的作品聯展,獲獎經歷如2009年南瀛藝術獎水墨類優選、第五十五屆南美展水墨類優選等等。本次展覽,以人為創作對象,尤其專注於女人自身的形象與空間上的探討,以生活化的情節勾勒女人多變的形態,深入發掘女人內心的情境。另外,還有臨摹與創作多幅山水畫和花鳥畫,藉以傳統滋養創作。

作者陳俊志,現就讀於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碩士班。參展經驗豐富,在2007年就開始了個人展覽---「不要相信你眼前所看到的-陳俊志水墨個展」,2011年也辦了「菊色定食」個展,期間還包含了不少聯展,在全台各地皆有展出。本次展覽作品,主要藉由人的食、色、性的生活基本元素,以男性的觀看角度用隱喻手法,呈現自身的生活狀態;平時熱愛表演及舞台魅力,偏好於誇張的裝飾性和鮮豔的燈光,將此特性融合於身體上,利用水墨媒彩和工筆手法,表現大膽自我而顛覆傳統水墨的趣味性。

本次展覽作品約40件,皆為水墨作品。兩位作者雖然都十分年輕,但對藝術界可以說是一股新的活力泉源。一般對水墨畫有著傳統的刻板印象,但兩位七年級生的作品中,看到的是天馬行空的想像,但又不乏經典的傳承,值得細細品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