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萬丹紅豆酥發表.好吃 紅豆寶寶誕生.好看

屏東縣萬丹紅豆酥發表.好吃 紅豆寶寶誕生.好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1 00:11   更新日期: 2012-12-21 00:12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萬丹鄉農會委請加工開發新產品紅豆酥問世,同時推出紅豆寶寶公仔,20日舉行發表記者會,總幹事張枝烈說,用萬丹精選紅豆做出來的紅豆酥,口感綿密細緻,咬下去還有紅豆香,歡迎全國鄉親朋友選購,自用、送禮都是絕佳伴手禮。

張枝烈說,馬總統去年參加萬丹紅豆節說到,「北部有鳳梨酥,萬丹可以用紅豆來做紅豆酥,打造地方品牌」,他委請加工業者經過將近一年的研發,並請廠商設計新包裝,紅豆酥終於問世,連同第一代紅豆寶寶同時誕生。

張枝烈說,農會紅豆系列產品相當多樣,如蜜紅豆、紅豆湯、紅豆糙米麩、紅豆麵等,現在推出的紅豆酥,口感更香甜,酥而不膩,而且營養成分高,含維生素及鐵質,婦女朋友食用更是養生食材。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姚志旺於記者會上表示,萬丹是全台種植紅豆最多鄉鎮,面積在1500公頃左右,每年12月份產季,不少採購商進到當地採買,今年全縣總面積略有減少,部分農民已陸續採收,價格每台斤約30元上下,萬丹農會為穩定紅豆價格,與農民訂定產銷契約。

姚志旺說,不僅紅豆酥可口美味,值得跟消費者推薦,將來透過行銷系統,擴及到量販超市及專賣店,甚至外銷到其他國家。姚志旺建議幫紅豆寶寶慶生,乾脆就用發表會的時間20121220日當成她的生日,「2012 1220」「愛你一樣 一樣愛你」,好記又有意義。

張枝烈說,今年是第一代,之後陸續會有第二代、第三代產生,讓大家永遠記得萬丹紅豆。

鄉長郭寶聯歡迎全國鄉親123031日到萬丹參加「萬丹紅豆節」及跨年晚會,吃紅豆看表演,一定會有不同感受的紅豆年。

參加記者會的貴賓還有立委王進士,縣議員李香蘭,縣農會總幹事黃瑞吉,東港總幹事蘇碧月,新園總幹事林翠絨及小學校長等人和合庫經理及農民朋友,共同為萬丹紅豆讚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