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勤查發現迷失老婦流落路旁 新營分局華雅所熱心警助返家團圓

勤查發現迷失老婦流落路旁 新營分局華雅所熱心警助返家團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1 00:39   更新日期: 2012-12-21 00:4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住新北市而暫居新營的郭姓(80歲)老婦,日前上午外出散步,欲返住所時因迷路而走失,流落在馬路旁,於16時被新營分局華雅派出所勤查員警發現其獨自沿臺19線公路自東向西逆向行走,遂上前關切,於是發現迷失之情事,員警先將她帶回照護,並通知其家人領回照顧,助老婦返家。

華雅派出所警員翁盟傑,於日前下午16時許執行勤區查察勤務途經臺19線與南6線路口時,發現郭姓老婦著輕便雨衣逆向行走,獨自在路旁徘徊,看起來精神狀況不佳、左顧右盼行動緩慢,因適值天雨路況不佳,又該路段為省公路往來車輛車速均頗快極易發生危險,遂上前詢問查看,郭婦因神智不清,找不到回家的路,請求警方幫忙。郭婦無法清楚表達,身上又沒有任何證件,員警安撫她的情緒,研判老婦住家應該不遠,並將老婦立即載回派出所暫時安置,另將老婦擦拭,以防感染風寒。

當警方苦惱查無老婦年籍資料之際,郭婦之女兒因母親日前11時許離家出走不知去向,家屬遍尋不著正向轄區太宮派出所報案協尋,太宮派出所受理員警立即電話詢問鄰近華雅派出所,有無發現特徵相符之迷途婦人,經翁員詳細告知並拍照傳送至太宮派出所供郭女指認,始認出該老婦就是其欲協尋之母親,郭女立即到所帶回母親,心急萬分的家屬對員警能迅速找到母親,直向警方表示感激。

警方呼籲家中若有老人,建議可至本分局作指紋建檔或幫老人家手上戴著留有聯絡電話的手環,或身上留有聯絡電話的名片,萬一迷途走失時,可讓熱心民眾及員警聯繫家人,以免發生危險,造成悔恨及遺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