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Rene人權觀察觀點

Rene人權觀察觀點

看見台灣人民的善良 賦稅人權將影響全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1 00:40   更新日期: 2012-12-21 00:4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專程前來台灣進行人權觀察的瑞內.瓦德羅主席(Rene Wadlow),讓台灣人感受到一股為人權奉獻的熱情,近八十歲的瓦德羅現任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暨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仍風塵僕僕於國際間奔走,連日來拜會政府官員,馬不停蹄與民間人權及學術單位交流,熱誠奉獻精神讓許多民間組織非常佩服。12月13日特別為瓦德羅主席舉辦歡送會,世界公民總會會員及人權義工們特別準備一對生日蛋糕,插上「12」「10」,象徵慶賀國際人權日,期望人權天天受到重視。Rene主席很感動,指出12月10日是發表聯合國人權宣言的特別日子,要讓每一天都是世界人權日,需要大家一起合作、努力,願望就能趕快實現。

瓦德羅主席對熱心推動人權工作的義工們表達肯定。相信這幾天大家一起的行動,真的有帶來一些改革的力量。他也為大家打氣,改革和進步會來得比較慢,要大家繼續努力。他尤其關切2009年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針對台灣的太極門稅務冤案透過聯合國1503程序提出這個議題,鼓勵世界公民總會人權義工們持續追蹤此案件進展,希望太極門案件可以趕快結束。

瓦德羅主席談到此行人權考察的觀點,深刻感受到台灣人的善良。此行讓他有更多機會接觸到太極門弟子,儘管16年來遭到稅務冤案,但是每個人心中看不到怨,也看不到想跟政府報復的那顆心;他們表現出正向與快樂,讓人印象很深刻。瓦德羅主席指出,太極門所做的事不是只有台灣的力量,也是世界上所需要的,真是一個非常關鍵的起步,如同我們可以看到民主在某些國家開花。太極門這樣正向的能量,將會帶世界往更好的方向。

這幾天瓦德羅跟政府官員訪談,感受到政府官員了解太極門是很愛國家的,要幫助國家的,期待政府能採取魄力去改革。他很高興看到台灣簽署人權兩公約,並納入國內法實施,相信這樣的實施,能讓人權落實在台灣,然而也需要每一個人的貢獻。他勉勵所有義工們,現在做的事情,不只是很重要,也是被需要的。最後全體齊喊:賦稅人權,GO!GO!GO!

1970年代晚期聯合國人權秘書處遷移至日內瓦,瓦德羅就開始參與聯合國事務,積極和政府代表、聯合國秘書處成員及非政府組織代表等及其他人共同推動保護人權的工作,迄今超過四十年。今年來1210日國際人權日當天,他也在民間人權團體與學術界10個單位舉辦「台灣國際人權兩公約總體檢」圓桌論壇,發表重要演說,除了分享國際間與時俱進的人權觀念,他指出,非政府組織的最主要貢獻是對引起國際注意的新挑戰提出警訊,必須審視在人權的架構下,政府和立法之間的爭議性問題。瓦德羅主席擬透過NGO管道將「台灣國際人權兩公約總體檢」圓桌論壇議題分享給全亞洲的人權團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