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2013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

2013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0 20:07   更新日期: 2012-12-21 01:10   天眼日報記者 羅明鴔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羅明鴔/嘉義縣報導】

邁入第12年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延續往年的音樂饗宴,除12月31日晚上舉辦「阿里山之夜」並放映電影「星空」陪民眾跨年外,隔天清晨民眾在海拔2千多公尺對高岳廣場等待2013年第一道曙光,同時聆賞悠揚的管絃樂與美聲經典歌曲,迎接嶄新的一年。

由嘉義縣政府、嘉義林管處與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每年都獲得遊客讚揚,在充滿靈性的森林中,環繞著知名樂團的悠揚樂聲,與眾人一同感受滿滿的藝文氣息,靜靜等待著拂曉那一刻,無限感動。

今年活動以「鼓動.撼動.真感動」為主題,規劃多項節目,嘉義林管處邀請知名製作人余傳賢為活動量身打造形象歌曲「印象阿里山」,由鄒族歌手高慧君詮釋演唱,透過高亢清亮的歌聲,唱出屬於阿里山的心跳聲。

活動記者會18日於嘉義林管處農業精品館戶外廣場舉行,縣長張花冠、阿管處長曾漢洲、嘉義林管處長廖一光共同主持,與全國各地遊客相約102年1月1日阿里山見!;現場由高慧君首度演唱「印象阿里山」,台中愛樂管絃樂團也演奏樂曲為活動暖身。

「2013日出印象音樂會」內容包括2012年12月31日晚上7時30分到9時在阿里山火車站的「阿里山之夜」,由阿里山鄒族原味的傳統舞蹈及獵戶座莫&杜熱情演出,實力派歌手「錦繡二重唱」錦雯、琇琴等人陪伴遊客在月光、美景、樂聲下度過歲末夜晚。

2013年元旦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對高岳廣場,清晨3點放映嘉義縣政府支持、在阿里山拍攝的電影「星空」,接著等待黎明的時刻,抗癌音樂家唐旦祥將帶領台中愛樂管絃樂團演奏,還有歌手小胖林育群、阿里山女兒高慧君、西非曼丁鼓舞樂團,將站在阿里山山巒間的對高岳觀日坪,演出Amazing Grace、印象阿里山等歌曲。

縣長張花冠在記者會中表示,「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是全國最特別、最高海拔、水準最高且是最早的一場音樂會,在群山間的音樂饗宴,比平地都會的跨年活動都來得特別與眾不同,希望甩開不快樂的2012年,迎接2013年「愛你一生」到來,嘉義縣政順暢,縣民安居樂業。

張花冠說,莫拉克風災後,大阿里山地區可說是浴火重生,重建後的景點更吸引人、更有魅力,歡迎遊客在欣賞完日出,順道前往阿里山各景點遊玩,如著名的奮起湖老街,電影「星空」中的童話小木屋目前遷移至此,遊客可以體驗電影「星空」中溫馨、夢幻的感覺;山美村的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在縣府等各單位和社區努力下重新開園,清澈的溪流中可看見(魚固)魚回來了;全國最高聳的吊橋「達娜伊谷吊橋」已在溪畔豎立起來,附近還有比竹山天梯更為優美的福美吊橋,都值得一遊。

元旦連續假期,嘉義林管處規劃自凌晨4時起,在園區外台18線83公里至95公里處提供區外免費接駁車,設有10個臨時招呼站牌服務遊客,請多加利用。活動詳情請見官網www.2013ali-sunrise.com或電洽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05-2787006。

嘉義林管處長廖一光提醒上山遊客,山上氣溫在零度左右,要事先安排好食宿及準備禦寒衣物,並注意旅遊及行車安全,切勿疲勞駕駛,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