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行政院召開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第2次會議

行政院召開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第2次會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0 20:16   更新日期: 2012-12-21 01:17   天眼日報記者 古懋松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懋松/台北市報導】

行政院召開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第2次會議

原民會:「繼往開來」

行政院院長陳冲於今(20)日邀集羅政務委員瑩雪、李部長鴻源等9位機關首長、楊委員仁福等23位民族代表及教授德義等5位學者專家赴行政院第1會議室參與行政院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第2次委員會議,行政院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委員兼執行長孫大川表示:「這是原住民族人們最大的期待與盼望」。

原民會表示行政院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係以專責規劃、審議、協調及推動民族自治、教育文化、衛生福利、就業、經濟建設、自然資源、傳統領域土地等事項為職掌。此次會議,除了將「第1次會議決議辦理情形」納入議程,檢討第1次會議後續處理事項;亦將「原住民族基本法相關子法之推動情形」列入,讓族人知悉近6年來原住民族基本法執行成效,並將現行「行政院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運作方式」重行規劃,俾利推動會確實定期召開,充分發揮政策統合的機能。

原民會指出,此次會議中與會委員熱烈討論即是該會規劃多年的「部落學校」。預計在10年內設立30所的部落學校,是為了培養可讓原住民族潰敗的歷史、部落瓦解的頹勢設立停損點的下一代,此舉將會是復振原住民族傳統文化與知識的希望工程,更是打造具民族意識與肩負民族傳承新一代原住民青少年的盤石計畫,研商過程中,委員們亦贊同此計畫能讓原住民學生能融入部落生活,深化與部落之情感連結,並增進年輕世代之族群意識與認同。

原民會孫主委轉述陳院長指示時強調,爾後定將依照「行政院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設置要點」規定,定期召開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以確保原住民族權利之保障。孫主委最後表示:「這是全新的開始!我們會在推動原住民族基本法的基礎上,加速推動原住民族自治法與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之立法工作,並深耕部落教育,藉以開創原住民族權利的新未來,建立新的里程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