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明珠女子歌劇團2012年度大戲「天香公主」22日首演

明珠女子歌劇團2012年度大戲「天香公主」22日首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0 21:25   更新日期: 2012-12-21 01:26   府會記者 陳淑貞 / 南投縣 報導  

【府會記者陳淑貞/南投縣報導】

連續7年榮獲「文化部優秀扶植團隊」,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輔導的在地歌仔戲團-「明珠女子歌劇團」將於12月22日晚間7點30分,於草屯鎮敦和宮前廣場上演年度大戲「天香公主」,昨(20)日上午於文化局舉辦記者會。縣府秘書長陳正昇、文化局長游守中等皆出席,邀請大家來欣賞南投在地戲曲。

陳秘書長表示,「明珠女子歌劇團」在南投深耕40多年,自2006年起連續7年榮選「南投傑出演藝團隊」,並多次獲邀參與「文化部基層巡演」等活動,是很不容易的成績。該團雖然沒有明華園的華麗,但卻保有在地傳統原味戲曲的優點,值得細細品味。陳秘書長勉勵明珠女子歌劇團繼續努力,未來,到世界各地巡演,成為代表南投在地文化的優秀劇團。

該團許素珠團長表示,此次「天香公主」劇碼是由知名導演張作楷及編劇林建華所創新作品,描述因和平聯姻嫁到敵國的天香公主,竟引發儲君之爭,她要如何面對被選擇的宿命糾葛?有如歌仔戲版的「甄環傳」,歡迎大家來觀賞這齣新戲,也回味溫暖古早味。

文化局表示,明珠女子歌劇團「天香公主」12月22日(星期六)晚上7點半,於草屯鎮敦和宮廣場首演,免費入場,歡迎民眾踴躍觀賞。「天香公主」由金曲獎得主李靜芳飾演,當家花旦李靜兒飾演外邦公主賀蓮金花,帥氣小生吳奇聰演出國王李道明,周旋在二女之間;他並擔任「天香公主」演出的服裝設計,將邊疆風采融入其中,舞台表現耳目一新,值得您到場仔細品味。

該活動由文化部指導,明珠女子歌劇團主辦,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草屯鎮公所及敦和宮管委會協辦,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