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觀光城市美麗花蓮-清淨家園、資源回收大家一起來-

觀光城市美麗花蓮-清淨家園、資源回收大家一起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0 21:29   更新日期: 2012-12-21 01:31   天眼日報記者 李文怡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文怡/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政府今(20)日上午於六期重劃區舉行「觀光城市美麗花蓮-清淨家園、資源回收大家一起來」活動及縣長就職3週年活動

花蓮縣政府今(20)日上午於六期重劃區舉行「觀光城市美麗花蓮-清淨家園、資源回收大家一起來」活動及縣長就職3週年活動,縣長傅崐萁率領本府各局處一級主管與花蓮市各里環保志工,一起清掃環境,並且宣導「遛狗不留便」、「隨手拆廣告物」、「垃圾不落地」、「垃圾減量」、「資源回收」,以提升本縣觀光優質環境,創造美麗清靜家園。

縣長首先感謝花蓮縣內所有的鄉親,他表示,今天是縣府團隊為鄉親服務的第三年,鄉親們也給予相當熱烈的支持與回應,縣長又說,花蓮是觀光大縣,優質的家園更是需要大家共同維護,為營造整潔美好的生活品質,讓花蓮與國際都會接軌,提升本縣觀光環境,也再次感謝鄉親們攜手同心共同為這片樂土所獻上的一分心力。

傅縣長表示,依據財政收支劃分法,中央補助花蓮的金額僅新台幣13億元,比副總統吳敦義擔任行政院長時的新台幣45億元,還短少32億元,但是現在執政黨不會強制表決,財劃法不會通過,讓花蓮財政將更嚴峻,使縣政更難以推行。

縣長更語重心長地指出,花蓮縣舉債以達法定上限,行政院通過新版公共債務法,六都皆獲得三千多億的舉債空間,而其他十六個窮縣都無法舉債,還要提出還債計畫,無法提出計畫之縣市還要扣除補助款,花蓮不但無法舉債還得幫大都會還債。

傅崐萁指出,東部發展條例十年四百億預算雖已通過,但卻像天上的月亮,在半個月前,台東縣政府在花東條例預算爭取中,中央只核定三千四百萬元,昨日本府由副縣長帶隊北上向中央提出以觀光產業為主,提出許多大型計畫,總計六十七項、五百億之預算,但中央卻告知,花蓮在花東發展基金只有一千五百萬的規劃費,六十七項建設均無通過。

縣長強調,在面臨三項財政嚴峻,山窮水盡之苦,縣府正努力積極與民間企業溝通,盼綜合發展實施方案領先計畫內容能積極整合地方資源、進而帶動地方觀光產業,有效促進花蓮永續發展。

隨後,傅縣長即與一級首長及志工們一同挽起袖子,穿起青蛙裝,揹著除草機頂著大太陽在六期重劃區掃地、除草,他說,環境的維護必須由個人做起,才能真正落實,本次活動的真正意涵,就是希望藉由清淨環境活動籲請民眾共同維護我們的家園,落實環保。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