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矯正單位不畏景氣寒冬,主動替更生人找出路

矯正單位不畏景氣寒冬,主動替更生人找出路

台南看守所未雨綢繆 媒合廠商為即將出獄的受刑人找頭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1 10:47   更新日期: 2012-12-22 02:09   新聞部 游宏琦 / 台南市 報導  

【新聞部游宏琦/台南市報導】

更生人出獄後能否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不只是解決經濟問題更是讓更生人能夠重拾信心不再走回頭路的一帖良方。

今年度,矯正屬於會報中就曾指示轄下各單位要能夠積極為更生人尋找出路,或是於獄中服刑時提供相關職能的訓練;屏東監獄的醬油工廠,屏東看守所舉辦的食品類技職訓練,其實這些工作過去有前瞻的單位主管都已經默默在作行之有年。

高雄監獄於今年十一月二號還與高雄正修科技大學簽訂產學合作並與頗具規模的大樓清潔公司簽定技職訓練計畫,當時法務部長 曾勇夫還親率 矯正署吳署長親自南下見證戴典獄長的簽約儀式好不熱鬧,現場約請許多媒體朋友鎂光燈閃個不停,也由此顯示法務部非常重視更生人就業的問題。

簽約,受訓,媒合,就業四個步驟中;台南看守所則更積極的主動出擊,邀集相關廠商直接進入監獄直接為表現良好的受刑人作面談。

為有效解決收容人出所後就業問題,臺南看守所於101年12月20日與矯正協會臺南分會、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中華更生文教關懷協會、雲嘉南就業輔導中心假所內為即將出所受刑人舉辦就業博覽會,期望受刑人出所時能無縫接軌先行尋找到與自己興趣相近之工作,免於出所後茫然而再重蹈覆轍。

臺南看守所莊能杰所長表示:收容人入所後即依其刑期、志趣、性向考核後分配各作業工場參加作業或參與技能訓練班,假以時日後已灌輸其樂觀合群負責盡職之精神,希望參與登記媒合之收容人能獲得企業廠商青睞,出所後順利就業,在社會上奉獻一份心力,對家庭負一份責任;莊能杰所長更語重心長的表示,希望透過此次就業媒合,能拋磚引玉的結合更多家企業廠商來參與媒合,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給予更生人;同時也勉勵參加就業登記的收容人,在經濟不景氣更要爭氣。

剛到任不久的台南看守所秘書張倖郎過去有厚實的輔導經驗,對於此次活動作以下表示:

生命會找出路但是在關鍵時刻需要有個貴人拉一把,我們很願意為這些收容人提供相關服務,有道是浪子回頭金不換。希望他們能在出獄前就先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接納。

此次響應徵才除了有生命禮儀公司的禮儀師外,在台南地區非常有名氣的髮型設計連鎖公司也想網羅南所美髮技能訓練班建教合作結業的女收容人;登記參加就業媒合的收容人更是踴躍,總計有141人參加,共襄盛舉的企業廠商有皆豪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等24家,提供60個就業職缺,媒合成功有36個職缺,佔職缺的60%,媒合率佔應徵的25.5%,使收容人有感所方對他們的關懷與社會的接納,進而找回自信心與勇氣重回社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