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法拍農地可由權利人或義務人於規定期限內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

法拍農地可由權利人或義務人於規定期限內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1 17:15   更新日期: 2012-12-21 17:15   天眼日報記者 宋秀珍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宋秀珍/台東縣報導】

法拍農地可由權利人或義務人於規定期限內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

臺東縣稅務局表示,法院拍賣之農地,如符合不課徵土地增值稅之要件,權利人或義務人應於收到稅捐稽徵機關通知函之次日起30日內提出申請,逾期不得申請。

該局並表示,於接獲法院通知核算法拍農地之土地增值稅時,會先按一般用地稅率核算,並請法院優先代為扣繳,同時通知權利人及義務人,如符合不課徵土地增值稅之要件者,應於收到通知函之次日起30日內提出申請,逾期不得申請。該局請民眾特別注意,通知函送達時間,以免因逾期限申請不符規定,影響自身權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