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中興國中校慶,180公分大書冊慶賀別開生面

中興國中校慶,180公分大書冊慶賀別開生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1 17:24   更新日期: 2012-12-21 17:29   府會記者 張慎芳 / 南投縣 報導  

【府會記者張慎芳/南投縣報導】

中興國中校慶,180公分大書冊慶賀別開生面

您見過180公分高的大書嗎?看過學校拍攝唯美的微電影嗎?南投縣中興國中將於12月22日辦理建校44週年(四四如意)的慶祝大會,除了各班創意入場的精采表演外,中興國中還訂做了一本大書,高180公分120公分的大書,書名叫『適性揚才』,並邀請縣府教育處長黃寶園打開,第一頁呈現的是南投縣的教育願景--每個孩子的進步都要被看到。

該書主題是學校要提供舞台,讓不同能力或具潛質的孩子都有一個舞台,能盡情學習及發揮,因此教育處長再打開內頁,書中所要陳述的不同能力的孩子一個個從書本裡走出來:英語親善大使、吉他、童軍、網球、科學、棒球、管樂、扯鈴….,這些孩子精采的演出博得一致好評。孩子們演出完畢再一一回到書裡,黃處長再把書頁闔上,讓大家再省思適性揚才及讓每個孩子的進步都被看到的真諦。

在閱讀大書後,中興國中還準備了一部片名叫『愛。上中興』的微電影,這部影片是由中興國中的家長會出資拍攝的。片中陳述一名從北部轉學來中興就讀的孩子,在同學陪伴及導覽下,認識學校多元的社團,及感受到濃濃的同學愛的情景。

參與拍攝微電影的同學洪旻琳表示這是很難得的一次經驗,讓她在學校課程之外又多學習了一門課,這門課可能是她一生中最難忘的一堂課。許賀傑同學也表示演出後才知道演員之辛苦,有時只為了一個幾秒鐘的場景,卻要花上數小時一遍遍的拍攝,許多同學參與演出後,才發現原來演藝人員光鮮亮麗的外表下,須具備的是過人的體力、毅力及吃苦耐勞的精神,

協助拍攝準備工作的訓育組長詹憲學提到,第一天覺得拍片怎麼如此麻煩?拍片需要如此龜毛嗎?第二天他被工作人員的求善求美的精神感動了,他對他們轉而佩服,到第三天他看到工作人員的專注負責,他由佩服變成尊敬。

出資拍攝的中興國中家長會長洪志忠表示,他的二名小孩都在中興國中就讀,他一直很喜歡李枝桃校長所強調的大家庭經營理念,孩子在這裡都學習得很愉快,本學年他擔任中興國中家長會長後,便一直思索要如何傳達:寶貝每個孩子、給每個孩子舞台的中興大家庭精神,因此才拍攝此微電影,希望影片中孩子們自然的表現,能讓大家知道中興國中的孩子不只功課佳,品行好,更是多才多藝。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