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財經新聞 > 彭總裁反對「通膨目標化」機制

彭總裁反對「通膨目標化」機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1 17:31   更新日期: 2012-12-21 17:34   天眼日報記者 謝佩妮 / 台北市 轉載  

【天眼日報記者謝佩妮/台北市轉載】

本(12)月19日,在中央銀行理監事會議後的記者會中,某媒體記者詢問彭總裁有關國外採「通膨目標化」(Inflation Targeting)機制的情形。彭總裁除就目前我國係採貨幣總計數M2成長目標的情形略加說明外,並允諾提供「通膨目標化」機制的國外相關資料,供該記者參考(詳附件)。

今(21)日國內若干媒體報導指稱,中央銀行彭總裁反對「通膨目標化」機制,甚至指稱中央銀行認為「通膨目標化」恐掀起全球金融危機等節,顯係過度解讀,均與事實不符,特此澄清。

附檔: 參考1  參考2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