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傅縣長出席101年度花蓮縣農業績優產銷班頒獎典禮‏

傅縣長出席101年度花蓮縣農業績優產銷班頒獎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1 17:49   更新日期: 2012-12-21 17:51   天眼日報記者 李秀美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秀美/花蓮縣報導】

由花蓮縣政府主辦「101年度花蓮縣農業績優產銷班頒獎典禮」,今(21)日上午於鳳林鎮新光兆豐休閒農場豐年廳隆重舉行,縣長傅崐萁親自頒發匾額給各鄉鎮績優產銷班代表,並期望凝聚本縣農民凝聚力及向心力,激勵農業生產與產銷班士氣,以促進本縣農業總體營運效能,場面熱鬧非凡。

傅縣長表示,為了鼓勵縣內農業界重視自我農業經營、推動農特產品發展以強化競爭優勢,進而達到提升農業整體品牌優勢而設立表揚活動,他說,希望透過表揚農業界之楷模典範並且提供現場班員進行交流互惠,藉由這些績優事蹟提供給更多有心從事農業班員最好的借鏡與參考。

為了讓農民們在「產與銷」有順利的管道出口,傅縣長指出,過去農民因為颱風期間蘇花公路中斷,導致農產品無法順利在短時間北運。他說,現在縣府制定標準作業程序,只要蘇花公路中斷,農產以鐵路運送,或是利用由南迴北運,經由地方農為及鄉鎮公所的查報核可之後,皆可向縣府申請交通運費的差額補助,讓產銷的農友們無後顧之憂。

傅縣長話鋒一轉,語重心長地說,花蓮縣舉債以達法定上限,行政院通過新版公共債務法,六都皆獲得三千多億的舉債空間,而其他十六個窮縣都無法舉債,還要提出還債計畫,無法提出計畫之縣市需扣除補助款,但花蓮縣目前不但有130多億的負債,另還有歲入歲出短差25億,每年仍要償還2億的利息給銀行。

傅縣長也指出,東部發展條例十年四百億預算雖已通過,日前台東縣政府在花東條例預算爭取中,中央只核定三千四百萬元,本府提出以觀光產業為主,提出許多大型計畫,總計六十七項、五百億之預算,但中央卻告知,花蓮在花東發展基金只有一千五百萬的規劃費,六十七項建設均無通過。

「持家難為」,縣長強調,花蓮縣面臨三項財政嚴峻,山窮水盡之苦,雖然窮,仍要窮得有骨氣,希望農民們可以體諒,而縣政府也將持續堅持各項農業建設規劃,確實落實花蓮農業與觀光永續經營目標,也期望農友們繼續支持縣府農業政策推展。

農業處長張智超表示,全花蓮縣共計有206個農業產銷班,其中農作類共有172班,漁牧類30班,休閒農業類4班,合計班員人數高達3,619人,是一支相當龐大的農業尖兵。為感謝績優產銷班及農會對花蓮縣農業之貢獻,特依據本年度評鑑結果選定之65個績優產銷班(前3名),併同農糧署評選之101年度績優吉園圃產銷班及輔導單位,將聯合擴大舉辦績優產銷班頒獎活動。活動會場中,除舉辦頒獎表揚典禮外,另外還安排有「強化農村婦女生產及生活經營能力計畫成果展」及「推動農村青少年社區服務及產業創新計畫成果展」,包含有家政班節目表演、米穀粉成果發表、快速熟食料理示範及各式四健會活動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