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揪團來減重桃園縣減重參與率全國第一

桃園--揪團來減重桃園縣減重參與率全國第一

減重公斤數達162公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1 21:47   更新日期: 2012-12-21 21:48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為帶動全縣運動風潮,在吳縣長的指導下,自100年起首創融合抬腿、伸手、扭腰動作的有氧拳擊舞蹈-桃園健康瘦瘦拳,由吳縣長親自主唱「在一起」的主題曲,只要3分48秒,節奏輕快、易學易記,在快樂氛圍中,輕鬆運動提升基礎代謝率消耗熱量。這套健康瘦瘦拳,在各地都獲得廣大的迴響。

101年度全國肥胖防治工作推動成果揭曉,桃園縣民眾揪團減重參與率,再次蟬聯全國第一,以14萬4,000人共同加入減重計畫,減重公斤數達162公噸,刷新去(100)年10萬多人參與減重133公噸紀錄;不僅獲得全國參與率冠軍,亦同時獲得縣市達標最速獎、縣市達標獎、縣市減重達成率卓越獎及縣市減重破百獎,繼100年健康減重得到5冠王,再次成為蟬聯5冠王的寶座。

桃縣101年更設計「一日健康餐盤」,藉由餐盤貼紙組簡單圖示,從遊戲中輕鬆學習正確選擇食物的種類與份數,鼓勵民眾透過小小的改變,每天至少攝取三份蔬菜與二份水果;1.5杯的脫脂或低脂牛乳;減少餐飲中的鈉(鹽)含量;以白開水取代含糖飲料等,養成健康飲食習慣。

任職東元精電股份有限公司中壢廠、現年39歲的蔡俊雄先生,力行「一日健康餐盤」的飲食概念,每天跑步5,000公尺、假日10,000公尺,短短三個月內由將近100公斤成功瘦身到83公斤

衛生局呼籲縣民,平時三餐少肉多蔬菜,持續規律的運動,正常的作息,善用桃園縣「一日健康餐盤」App落實體重管理,即能遠離疾病的威脅,健健康康呷百二!

桃園縣「一日健康餐盤」App已正式於「Play商店」及「App Store」亮相,透過智慧型手機,輸入個人身高及體重,就可以輕鬆計算BMI(身體質量指數);同時配合每日活動量,量身打造客制化專屬的一日各類食物份量管理計畫;透過隨手紀錄自身飲食狀況,讓「一日健康餐盤」App成為民眾最佳行動健康秘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