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婦人公園內上吊自殺幸遇鳳警解救

婦人公園內上吊自殺幸遇鳳警解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2 00:21   更新日期: 2012-12-22 00:24   天眼日報記者 王梭熙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梭熙/高雄市報導】

高市鳳山分局埤頂派出所員警日前清晨執行巡邏勤務巡經鳳山區建國路一段377巷內的環保公園,首先發現一部機車可疑員警下車查看時,赫然在大樹下看見一名婦人上吊自殺,勇警立即分別一人抱著婦女,一人解開樹上繩子順利將婦人從鬼門關救回救了一條寶貴的生命,民眾及家屬給勇警按一百個讚。

鳳山分局埤頂所警員簡松瑩、警員莊志明於1217日清晨執行04-06時巡邏勤時,巡邏途中巡經鳳山市建國路一段在環保公園旁發現一部輕機車置物箱未蓋形跡可疑立即下車察看,聽見有人用力拍打樹幹的聲音前往查看,循聲發現在該公園內密林隱密處一棵大樹上,懸掛著一名老婦人,該老婦人用童軍繩繞頸上吊自殺、該婦人因痛苦及無法發聲求救,所以雙手在空中揮舞及用力拍打樹幹求救。員警發現後箭步飛往將老婦人由後抱住將其托高,以止住其墜勢,防止老婦人遭童軍繩綁死窒息而斷氣。另一方面警員莊志明立即將纏繞其頸部之繩索解開,以令其呼吸順暢。員警順利將老婦搶救下來,幸好婦人好髮無傷並將婦人送返家,經警方詢問婦人的兒子王先生表示,婦人與媳婦有債務問題,媳婦不把錢歸還婆婆導致婆婆情緒失控死意堅定前往公園上吊自殺,剛好幸遇鳳警將老婦重鬼門關救回,家屬對警再三感謝不已。

警方呼籲民眾,如遇有不如意的情事,應尋求社會各項求助資源,或向親友傾吐以穩定的情緒,用理性的態度面對實際生活,不應以極端的手段來尋求解決之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