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台南市歸仁分局破獲毒品製造工廠案

台南市歸仁分局破獲毒品製造工廠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2 00:24   更新日期: 2012-12-22 00:26   天眼日報記者 王梭熙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梭熙/台南市報導】

警政署鑑於三、四級毒品氾濫,通令各警察單位加強查緝,經歸仁分局全力佈線發現,聖誕假期將至,市面上安非他命及愷他命等毒品貨源短缺,臺南市23歲的林姓男子,為趁機牟取不法暴利,涉嫌製造提煉毒品販賣。歸仁分局認為該毒品製造販賣集團之不法行為,已嚴重影響社會治安並戕害國人身心健康,乃立即報請臺灣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廉股何檢察官珩禎指揮,並與刑事警察局偵八隊二組及雲林縣警察局斗南分局共同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

專案小組經23個月之跟監蒐證發現,該製毒集團為了掩人耳目,其用以製造毒品之地點,係位處吵雜之大馬路邊,且隔壁住戶鮮少人居住,製毒所產生之異味不致被發現,林男在租屋處內之製毒行為並未被發覺。專案小組於深入瞭解該集團成員之作息時間及製造毒品之確切地點後,認時機成熟,遂於18日下午1310分許,在林姓犯嫌位於雲林縣斗南鎮之租屋處,查扣將愷他命毒品掺入咖啡粉,加工包裝成咖啡包形式之「水滴咖啡包」共有1031小包之多,同時並查扣愷他命515公克、製造安非他命用之原料麻黃素合計315公克、化學原料及製毒工具一批等證物,另還查扣子彈7顆。警方調查發現,林姓犯嫌將愷他命重新包裝成咖啡包形式後,涉嫌以每小包新臺幣300500元之代價,在大臺南地區之視聽娛樂(如卡拉OKKTVMTV、搖頭舞廳、露天音樂會、網咖等)、旅宿(如汽車旅館、飯店、酒店、民宿等)、飲酒店(如PUB、夜店)及私人俱樂部等易淪為吸毒派對之各場所販賣圖利,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先行移送臺灣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專案小組並擴大追查已賣出之毒品流向及彈藥來源,並持續追查有無其他共犯涉案。

警方表示,內政部警政署為了有效防制第3級毒品擴散校園,戕害國人身心健康,已函頒「警察機關防制第3級毒品擴散具體行動計畫」,整合警察機關力量,加強查緝第3級毒品犯罪,並防制毒品進入校園。警方並呼籲家長,要多注意孩子的交友狀況和言行舉止,避免他們因誤交朋友而染上毒癮,自毀前程;毒品危害人體健康甚深,民眾千萬不要輕易嘗試以吸毒方式尋求短暫解脫,並注意周遭住戶是否經常有排放異味情形或有可疑人事物,隨時向警方提出檢舉,共同維護良好治安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