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中市老人福利機構消防演習 徐副市長呼籲注意長輩情緒問題

中市老人福利機構消防演習 徐副市長呼籲注意長輩情緒問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1 17:12   更新日期: 2012-12-22 00:27   天眼日報記者 涂美郁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涂美郁/台中市報導】

中市老人福利機構消防演習 徐副市長呼籲注意長輩情緒問題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今(21)日上午在豐原區臺中市私立田園老人養護中心,舉辦市老人福利機構公安消防實務觀摩演習,近百位老人福利機構代表人參加演習,過程逼真,副市長徐中雄也呼籲大家,長輩行動受限,機構平時即應加強防災逃生機制與應變作為,以爭取救助先機。

101年10月23日臺南署立新營醫院北門分院附設護理之家發生嚴重火災,帶走13條寶貴生命,震撼社會大眾,防災與災害演練的重要性不容忽視,社會局今日於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公老坪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臺中市私立田園老人養護中心辦理公安消防實務觀摩演習,由徐副市長督導領隊。

徐副市長強調,消防公安是最基本要求,雖然每個機構都有防災應變SOP流程,但是很少可以觀摩其他機構的作法,今天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演練可加強防災及逃生意識,才能將災害損失降至最低。

他呼籲,機構所收容的住民行動及移動皆具困難度,除了機構本身硬體消防安全要注意外,有時災害的發生也可能是「人的因素」,不論是機構的照顧人或家人也要多多關懷長輩的心理及情緒因素。

他也希望,人口老化問題日趨嚴重,中央未來將合併為衛生福利部,將爭取中央重視「小型機構」人力配置及成本問題,希望從現行規定49床比照護理機構的規模,吸引更多機構願意投入照顧產業。

社會局王局長秀燕則指出,臺中市目前共有60家合法立案老人福利機構,社會局平時即針對業務輔導查核消防安全制度與設施等項目進行檢驗,並依臺中市政府執行「維護公共安全方案」,會同消防局、都發局、衛生局、勞工局等各單位不定期辦理聯合稽查。

今天這項演習,模擬強化機構內住民輔導與工作人員管理、防火管理與防焰措施、消防安全設備、宣導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防火區規畫、空調通風與空間區劃等進行實地演練,過程逼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