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日本宮崎縣少棒隊來台友誼賽

新竹--日本宮崎縣少棒隊來台友誼賽

縣長前往開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3 20:53   更新日期: 2012-12-23 20:54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來自日本宮崎縣都城與北諸少棒聯盟4支球隊,23日在宮崎縣議員星原先生率領下,到新竹縣竹東鎮中山國小球場,與五峰國小、五峰國中來場台日棒球友誼賽。縣長邱鏡淳與星原議員共同為球賽舉行開球儀式。邱縣長歡迎遠道自日本來的選手,在賽前請他們吃溫熱客家麻糬,小朋友們吃到柔軟帶有花生香的麻糬,欲罷不能,一口接著一口吃,為接下來的球賽儲備體力。

邱縣長表示,藉著台日棒球友誼賽,不但增進兩國情誼,也藉由比賽彼此切磋球技,棒球是很好的運動,增加體力與運動技巧,感謝日本宮崎縣的支持,希望賽事年年都可以舉行。日本星原議員表示:雖然23日的天氣冷颼颼,但一點都不影響小朋友的情緒,因為孩子們期待棒球比賽已經很久了。

教育處表示:台日少棒友誼賽事源自去年中山國小於榮獲100年全國棒球聯賽冠軍後,獲邀前往日本宮崎縣參加國際少棒邀請賽,受到日方的熱情接待;同年12月星原議員即帶領都城與北諸少棒聯盟球隊回訪中山國小,並與縣內國小少棒隊進行球賽交流。

教育處表示:今年因中山國小、關西國小參加諸羅山少棒賽,改由五峰國小與五峰國中與日本少棒進行友誼賽。台、日少棒隊名稱上雖有國中、小的差別,但因學制不同,雙方球員年紀上是相同的,所以球賽非常精彩,也藉由比賽讓日方了解客家文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