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賴市長出席台南好米季產業文化活動,肯定六甲是稻米的重要生產基地

賴市長出席台南好米季產業文化活動,肯定六甲是稻米的重要生產基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3 23:20   更新日期: 2012-12-23 23:2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由新營、柳營、後壁及六甲區聯合舉辦的2012台南好米季產業文化活動,今(23)日在六甲區保安宮廣場舉行米食創意料理暨品嚐會;應邀出席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致詞表示,以六甲種植稻米的面積、產量、產值而言,六甲是台南市重要的生產基地,生產的稻米品質好也非常有名,希望透過有力的行銷,讓國內外民眾能夠享用到台南優質好米。

適逢聖誕佳節前夕,主辦單位特別準備精緻糖果,由賴市長親自送給現場的小朋友,讓小朋友提前分享聖誕佳節的快樂氛圍。

今天的好米季產業文化活動於上午930分舉行,與會貴賓有台南市議會賴美惠議長、市議員楊麗玉、吳通龍、陳文賢及立法委員黃偉哲、葉宜津,以及新營、六曱區長、各里里長,場面相當熱鬧。

在電音三太子精彩的表演歡迎各界嘉賓後,賴市長致詞表示,六甲各界很友善、好客及善良,因此每次舉辦活動都非常熱鬧、成功,今天舉辦好米季產業文化活動深具意義,首先是台南是台灣的米倉,六甲是稻米的主要產地,一期和二期稻作種植面積2100公頃,一年產量有16800公噸,產值達3200萬元,可見六甲是台南稻米重要生產基地。

賴市長表示,六甲稻米種類多如越光米等,都很有名,稻米的品質優,今年舉辦好米季產業文化活動的新營、柳營、後壁及六甲等四區,都是台南市稻米重要生產基地;值得一提的是,自95年起(除99年休耕外),台南市的優質米每年都榮獲冠軍或十大經典好米的殊榮,所以台南市生產的米在全國最多,品質是最好的,希望能藉由行銷管道,讓南市的食品料理業者能多多使用台南米。

賴美惠議長和吳通龍議員強調六甲有好山好水,所生產的優質米很好吃,希望藉由各管道全力行銷,以增加農友的收益。

六甲區長顏振標則感謝賴市長出席六甲舉辦的各項活動,市府編列4000萬元作為興建公園的經費,以及六甲將規劃一處雷謝光城園區,對六甲未來發展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今天的活動規劃有米食料理比賽,有來自南市各大專院校、高中職等10多所學校組隊參加,並安排米食料理品嚐及烤火雞示範,賴市長也一一到攤位向參賽者及社區媽媽致意,並肯定大家推廣米食料理的用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