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2聖誕送暖-熱氣球體驗之旅」活動今日在萬榮林田山林場舉行

「2012聖誕送暖-熱氣球體驗之旅」活動今日在萬榮林田山林場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3 17:25   更新日期: 2012-12-24 09:47   天眼日報記者 李秀美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秀美/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政府今(23)日上午於花蓮縣萬榮鄉林田山飛行傘基地舉辦「2012聖誕送暖-熱氣球體驗之旅」活動將關懷送進當地,邀請本縣萬榮鄉約50名小朋友體驗熱氣球從膨脹到立球的過程,現場同時有飛行傘表演及魔術秀,林務局並配合推廣林業生態文化、木製品DIY,消防局與衛生局也設攤進行防火、衛教宣導,聖誕老人最後更現身會場發送小禮物。縣長傅崐萁也與貴賓及小朋友進入熱氣球籃合影留念,讓大家留下最不一樣的耶誕節回憶,期盼未來結合多項空域活動,將花蓮中區打造成美麗的「天空之城」。

萬榮地區今日上午雖偶有小雨,卻不減學童與參加民眾的興致,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長張彬、縣議員蕭文龍、萬榮鄉長蘇連進、鳳林鎮長彭宗乾、光復鄉鄉長、縣府觀光暨公共事務處長蘇意舜、環保局長鮑明鈞等嘉賓一早也趕到會場熱情參與,為活動增色不少。

傅縣長指出,近年休閒旅遊市場競爭激烈,需引入多樣化的旅遊活動,提昇花蓮地區整體觀光立基。花蓮中區觀光資源豐富,從壽豐鄉主題景點樂園海洋公園、遠雄悅來、理想大地度假村等兩大國際級特色旅館、還有廣受親子喜愛的休閒體驗立川漁場、人文薈萃的東華大學、湖光山色的鯉魚潭等;另鳳林鎮擁有花蓮匯集完整的客家文化如校長夢工廠、菸樓聚落、林田山文化園區等;到光復鄉大榮大富平地造林、光復糖廠、馬太鞍、太巴郎原藝之美等。中區各鄉鎮公所結合在地觀光產業,無不卯足全力,積極投入觀光資源的開發及發展而打拼。

傅縣長說,空域活動在台灣屬日間活動,規劃週邊配套之陸域活動,可發展夜間活動相互搭配。以花蓮中區為例,獨特的地形地貌適合飛行傘、輕航機等輕型載具等地活動體驗,是花蓮深具觀光潛力的新選擇,未來預期結合時下熱門的熱氣球活動,除提供國人接近天空、享受飛行的樂趣,也能帶動國內外旅遊相關產業商機,此外,縣府為開創中區觀光資源,正規劃推動萬榮鄉「林田山小火車復駛計畫」案,希望藉由林田山林場蒸汽小火車、流籠纜車、溫泉區等在地觀光遊憩項目的開發,活絡花蓮中區的觀光產業及旅遊能見度,豐富東海岸及縱谷地區的遊憩型態。

傅縣長表示,希望今日鮮豔的巨型氣球為寒冬加溫,在耶誕節前夕傳遞對鄉親的關懷,縣府未來預計聘請國外熱氣球團隊,大規模地施放升空,讓花蓮成為空中旅遊聖地,另外也將結合周邊觀光資源規劃海、陸、空三度空間的戶外遊憩活動,期盼未來透過中區觀光活動順勢帶動北區、南區區域平衡發展。

今日熱氣球體驗之旅活動內容豐富,首先由阿波羅舞蹈團帶領現場大小朋友及貴賓進行熱舞帶動跳,不僅小朋友開心地與卡通人偶高興起舞,多位貴賓也大方地扭腰擺臀,現場氣氛立刻隨之升溫。馬太鞍社區發展協會爲推展飛行傘活動,也特別配合進行飛行傘定點降落表演,飛行傘從眾人頭上飛過時引來驚呼連連,教練順應氣流操控飛行傘自空中順利降落時的英姿則獲得掌聲不斷。

隨後即進行熱氣球膨脹作業、立球展示等活動,萬榮地區的小朋友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免費與熱氣球拍照留念,並領取由花蓮縣政府贈送的熱氣球體驗證書,每個大小朋友都因為見到巨大的熱氣球而目不轉睛,開心與熱氣球合影。另外為因應耶誕佳節,除了最受歡迎的魔術SHOW表演、同時也安排聖誕老人發送小禮物、小氣球及有獎徵答等,熱鬧非凡。

花蓮林區管理處配合今日活動推展林業生態文化,邀請約300位民眾參加木製品DIY製作體驗,並在林田山文化園區內精心規劃讓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歡的闖關遊戲等精采活動,讓參加民眾收穫滿載而歸;花蓮縣消防局今日於現場設置攤位,向鄉親進行消防教育宣導,現場將有身穿消防衣的帥氣消防員,帶領鄉親導覽解說,以戶外教學的方式,加強鄉親對防火教育的瞭解。花蓮縣衛生局也配合進行健康衛生教育宣傳,藉此養成良好的保健常識,好教養培育花蓮健康下一代。

花蓮縣觀光暨公共事務處長蘇意舜表示,花蓮縱谷地區氣候環境與景觀,適合營造優質空域活動環境,配合花蓮陸域與水域觀光資源整合,未來將極有潛力爭取來台旅客進行深度體驗。縣府將積極協助推廣國內空域活動發展,並增加東海岸及縱谷地區觀光產業之多樣性,提昇整體觀光產業之競爭力。她強調,未來發展區域型之空域活動園區,以安全性、教育性與遊憩性違規劃原則,促使空域活動能在花蓮地區更為普及。東部地區的自然美景向來為中外遊客所喜愛,因此空域活動開發無論是營體設計的安全性,或是營運風險評估方面,都會格外審慎注意。

觀光遊憩面面俱到,只有花蓮能做到,有鑑於近年觀光活動盛行,為了讓一般民眾於安全、合法的環境下從事空域相關休閒活動,花蓮縣政府將配合中央交通部民航單位相關法令推動及建置,在經費及土地取得之情況下,興建合法且適用之輕航機起降場,打造「天空之城」以供有志飛翔之愛好者及遊客,真正認識並體驗花蓮之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