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2宜蘭縣第五屆青少年發明展」

「2012宜蘭縣第五屆青少年發明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3 14:14   更新日期: 2012-12-24 10:14   天眼日報記者 何佩臻 / 宜蘭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佩臻/宜蘭縣報導】

「2012宜蘭縣第五屆青少年發明展」

宜蘭縣國中小學生大玩創意與創作的「2012 宜蘭縣第五屆青少年發明展」,於12月23日(日)假北成國小隆重登場。此次發明展共徵集302件作品進行評選,200件作品進入複審,以創作發明作品一決高下。

該縣長期推動青少年發明展,提供學子一個揮灑的舞台,將自己的發明與創造展現出來,強化青少年對科技發明的興趣,直接提昇加強他們動腦思考、著手發明之素養,藉此鼓勵青少年追求擁有更豐富創新力來打造更好的未來世界。比賽選出五類特優及優等作品:

1.最佳環保獎(包括環境保護、廢物利用…等發明)。

2.健康促進獎(對人類生活衛生安全有所改善之發明)。

3.社會貢獻獎(包括促進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生活便利之發明)。

4.運動育樂獎(包括增進學習或運動等便利或效果之發明)。

5.救難逃生獎(包括增進預防災害及救難逃生之發明) 。

宜蘭縣長期發展創造力教育及科學教育,在歷屆全國科展及青少年發明展中皆獲得優異成績。甫於今(101)年8月於宜蘭舉辦的「2012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台灣選拔賽」,共獲得8金27銀24銅的佳績,台灣代表隊41件作品中宜蘭縣就占了6件,可見創造力教育及科學教育的推廣在宜蘭已開花結果,卓然有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