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平安夜,羅娜耶誕樹點燈愈夜愈美麗

平安夜,羅娜耶誕樹點燈愈夜愈美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5 11:00   更新日期: 2012-12-25 23:01   天眼日報記者 溫鳳佳 / 南投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溫鳳佳/南投縣報導】

平安夜,羅娜耶誕樹點燈愈夜愈美麗

全國最大原住民部落--信義鄉羅娜24日歡度平安夜,除了有大型聖誕樹點燈,整個部落街道也都有燈飾點綴,今年天主堂及基督長老教會更首度聯合舉辦慶祝活動,代理縣長陳志清率縣府團隊參加,盛讚此舉意義非凡,希望在以和建縣的精神下團結在一起,南投更祥和樂利。

在詩歌禮讚及牧師祝禱下,陳代理縣長和信義鄉長史強、縣議員史清水等人共同點燃了羅娜部落入口處大型耶誕樹,各鄰街道燈飾逐次點亮,整個羅娜剎時成了光的部落。點燈儀式還搭配煙火施放,將平安夜慶祝活動推向了第一波高潮。

一年一度的羅娜聖誕節慶祝活動吸引不少遊客參加,部落也相當大方,由聖誕老人分送用小米做的道地手工麻糬,還有蕃薯做的原住民餐點、野菜沙拉,以及慶典不可或缺的烤大豬等。

羅娜聖誕節活動重頭戲--聖誕晚會在晚間7點登場,由布農族「八部合音」演唱揭開序幕。陳代理縣長表示,羅娜是最浪漫的部落,今年天主堂和基督長老教會首度聯合舉辦慶祝活動,在平安夜迎接2013、2014,就是愛你一生、愛你一世,發揮了平安夜的精神。史議員及史鄉長也都認為,羅娜聖誕節慶祝活動已經舉辦64年了,今年「八部合音」演唱最和諧,相信明年一定更平安、更豐收。另縣議員陳國雄、縣議會秘書長陳國忠等,也都特別前往參加。

聖誕晚會在羅娜天主堂前廣場舉行,各族以鳴槍方式慶祝,天主堂神父和基督長老教會牧師共同祈福,別開生面。羅娜幼兒園的小朋友帶來了最夯的騎馬舞之冰原歷險記,贏得最熱烈掌聲,也吸引最多鎂光燈。晚會後還有火把踩街報佳音、子夜彌撒等,羅娜部落徹夜歡度平安夜,熱鬧滾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