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雲林縣台西鄉海口庄派出所警察文物館台西分館揭牌啟用

雲林縣台西鄉海口庄派出所警察文物館台西分館揭牌啟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21 17:34   更新日期: 2009-06-21 17:36   天眼日報記者 方宜玲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方宜玲/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台西鄉海口庄派出所由縣警察局認養並「改裝」成警察文物館台西分館,昨日上午在縣府教育處長林源泉、民政處長吳修榮及警察局長戴天岳等人共同揭牌下正式開館啟用;林源泉處長表示,樂見深具歷史、建築特色的海口庄役場,有新的規劃與使用方式,這同時是古蹟另一項保存的方式,希望未來成為台西新的藝文據點,發展地方特色。

閒置多年的暫定古蹟台西鄉海口庄役場,縣警局完成認養並將其營造成警察文物館台西分館,台西海口庄派出所原位於台西警分局新建大樓用地,因兼具日治時期巴洛克式建築特色,也見證台西地區警察治安的歷史意義,當時擔任縣議員的教育處長林源泉積極奔走,促使其保留,縣府並列為暫定古蹟。

台西警分局新建大樓落成啟用後,縣警局長戴天岳發現海口庄役場閒置,經與地方人士溝通,決定認養這棟建築,規劃為警察文物展示館,經過半年多來的規畫籌備,終於正式開館;館內目前展示30多件警察文物,包括最古老的木制巡邏簽到箱、手搖式警報器等。

上午同時於台西國小舉辦台西守望相助隊成立大會,未來巡守勤務有這批新的生力軍加入,將有效協助警方打擊犯罪,保障沿海地區民民生命財產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