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安平區公所環保評比接連獲獎,環境綠美化令人驚豔!

台南市安平區公所環保評比接連獲獎,環境綠美化令人驚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6 00:32   更新日期: 2012-12-26 00:34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公所在近日公佈的全市清淨家園競賽榮獲分組第一名之外,更榮獲行政院環保署「101年度整潔度及綠網巡檢競賽」績優公所,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環保署的整潔度競賽中,台南市獲獎的三個里(平安里、文平里及國平里)全位於安平區內,日前由區長林國明帶隊前往台北接受環保署表揚。

台南市安平區近幾年環保業務方面一直維持相當不錯的表現,除了在各項環保評比中屢獲佳績外,也在100年獲得「國際宜居城市大獎之國際花園城市獎」B類銅牌獎,今(101)年更成為全國唯一達成環保署所訂十四項指標的全項指標環保示範區。透過平時對於環境整理的落實,有效清除病媒蚊的孳生源,使得安平今年在幾個登革熱的熱區包圍下,得以抑制住登革熱病例的擴散,僅出現個位數的病例。而對於認養空地的積極整理,更是讓區內永華路及健康路等重要路段的大片空地呈現綠草如茵、綠意盎然的宜人景象。

為了因應聖誕節慶及迎接元旦的觀光人潮,除了在入口意象劍獅公園佈置聖誕燈海外,更在重要路段及路口轉角進行綠美化,隨處可見令人驚艷的轉角花園點綴市容,最近假日常見到遊客在花團錦簇的小花海前拍照留念。區長林國明表示,為了要建構安平成為綠化生活圈,以營造低碳宜居的安平,區公所除了在平時的環境整理多加努力外,在安平入選成為台灣十大觀光小城後,也注重在節慶期間為了迎接觀光人潮到來的環境綠美化,希望遊客旅行安平時看到這些美麗的景象能留下美好的記憶,更希望在地居民感受到政府為提升居住品質的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