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林澄輝基金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辦理長者聖誕餐會

林澄輝基金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辦理長者聖誕餐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6 00:36   更新日期: 2012-12-26 00:37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為慶祝聖誕佳節及關懷社區長者,林澄輝基金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1225日中午在林澄輝基金會辦理「散播歡樂散播愛~長者聖誕愛餐」活動,邀請社區長者一同用餐,並致贈祝福金及伴手禮,陪伴長者渡過溫馨聖誕佳節。議員洪玉鳳及中西區區長黎燕玉到場參與關懷活動,黎區長對林澄輝社福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黃德成長年致力老人福利活動表達敬佩並表示林澄輝基金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1012月籌備試辦,919日揭牌成立,10月份即經市府考核為績優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優等,肯定林澄輝基金會對關懷服務工作的推動。

林澄輝基金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散播歡樂散播愛~長者聖誕愛餐」活動,先安排關懷據點志工帶來舞蹈表演,與現場長者同歡,隨後由本次活動主辦單位台南市工商婦女聯誼會代表致贈祝福金予現場長者,讓長者在歲末寒冬中感受到社會的愛心與溫暖。此外,為感謝志工平日的奉獻與付出,活動中特別頒發獎狀鼓勵表揚關懷據點優良的志工夥伴們。

林澄輝基金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自1012月籌備設置後,深受里民信賴好評,為落實社區照顧之在地化精神,除聘請專業社工專責社區照顧服務提供與推動外,亦招募多位社區內居民擔任志工成立關懷據點志工隊,提供關懷服務、電話問安與健康促進活動,並結合在地的社區藥師進行獨居老人家庭訪視與用藥宣導,以實現由在地人照顧在地人的服務理念。目前關懷據點提供陪伴關懷、家庭訪視、電話問安、血壓量測及健康按摩服務,也開設許多健康促進和文康休閒活動等多元化服務,讓社區長者能就近獲得更多的溫馨關懷與照顧,提升長者願意踏出家門及更多人際互動的機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