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縣政府舉辦綠色科技論壇及產業展望國際研討會

台南縣政府舉辦綠色科技論壇及產業展望國際研討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21 17:39   更新日期: 2009-06-21 17:40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為探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通過後對於未來產業發展,台南縣政府昨日在柳營科技工業區國際會議廳舉辦綠色科技論壇及產業展望國際研討會,內容以綠色產業政策創造出的市場商機為研討主軸;台南縣長蘇煥智致詞強調,2008-2009年石油飆漲及面對金融風暴後,世界各國觀念都有大改變,共同思考綠色能源、節能減碳及如何克服此重要議題,所以大家要知道國家科技文明應朝那個方向走,應該非常清楚。

綠色科技論壇及產業展望國際研討會昨天上午9時30分舉行,縣內科技產業界踴躍參與,高雄一所科技大學的學生也特別來參加這場國際研討會。

蘇縣長以主持人身分表示,立法院已通過2法案,就是大家期則的再生能源法,以及能源管理法修正案也通過,但溫室減量法還未通過。前2個法案長期推動結果,成效不彰,而且2008-2009是人類歷史重要的年度,石油飆漲到每桶150美元,加上全球金融風暴,這兩個現象併存,是人類歷史的怪異現象。

蘇縣長說,2008年第4季,產業不知谷底在那裡,世界各國都投入振興經濟方案,2009年第2季稍有穩住現象,但石油價格又漲到每桶72美元,所以世界局勢會走到那裡,令人難以捉摸。

過去抗拒京都議定書的美國,在換了總統後,政策也大轉變,歐巴馬政府全力推動新能源、節能減碳等政策,以綠色能源作為振興經濟的方向;蘇縣長同時表示,中國大基以跳躍式前進及觀念大轉變,投入大筆經費在綠色能源、節能減碳政策,所以這個觀念的大轉折也是歷史性的大事。

台南縣政府經濟發展處長方進呈以「築巢引鳳-綠色科技投資南瀛」為題,闡述蘇縣長近8年來的建設藍圖及成果;在圓桌論壇部份,蘇縣長邀請經濟部能源局葉惠青局長談「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所創造的新產業發展契機」、環保署溫室氣體減量室楊慶熙執行秘書談「低碳家園的美麗新願景」以及南科管理局副局長吳盟分以南科園區的發展談「綠色科技及產業發展」。

下午的研討會邀請產業及學研界的專家討論三大綠色商機,分別討論美國推動的新能源政策中的機會「透視美國能源新政與加州能源政策發展現況」;討論台灣在國際情勢限制下,如何在碳經濟圈中獲取溫室氣體減量排放的商機,以及「中國新能源政策-人民幣2兆元的綠色市場」。三個主題均圍繞於再生能源國際商機,提供國內廠商在這波綠色浪潮中捉住機會,並擴大在台南縣的投資。

台南縣政府並於會中宣導擬成立的「南台灣永續發展綠色產業聯盟」,這是整合產、官、學、研各方資源,建立節能減碳綠色技術資訊交流管道以及碳交易諮詢平台,在傳統和科技之間創造出環境和經濟的共同發展契機,及創造企業永續發展升級能量,讓企業經營與綠色環境達到雙贏的成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