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北回歸線太陽館「夏至日」巧遇「蓮花」颱風

嘉義北回歸線太陽館「夏至日」巧遇「蓮花」颱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21 17:42   更新日期: 2009-06-21 17:45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北回歸線太陽館「夏至日」巧遇「蓮花」颱風

真是巧!俗話說「夏至風颱就出世」(台語),「蓮花」也是夏季尤物,嘉義縣政府今年在北回歸線太陽館舉辦的「夏至日」活動,就因「蓮花」來攪局,影響部分節目的進行,卻也讓遊客體驗了另類大自然和人類生活的律動。

嘉義縣府為慶祝北回歸線立標101年,特於今年夏至日在北回歸線太陽館舉辦「太陽回轉101、夏至嬉遊記」活動,原本規劃由陳明文縣長帶領民眾見證「日正當中」情景、及借由「三龍取火台」點燃「生命之火」節目,都因颱風天臨時取消。

另設於館內的「大眼睛小腳丫科學闖關」等節目照常進行,都是很實際的天文科學課程,雖逢颱風天,仍有400多人冒雨參加,大多是家長或學校老師帶領,陳明文縣長也在上午10點多前往和小朋友一起參與此歷史性的一刻。

陳淑娟館長指出,俗話說「夏至風颱就出世」,也是起自24節氣,顯示過了夏至,熱氣流旺盛,易形成颱風,而且北緯23度半,水上及和白河一帶盛產「蓮花」,也是夏季尤物,今年夏至日台灣第一個颱風來報到,名字就叫「蓮花」,真是巧合。

陳淑娟表示,源自中國雲南墨江北回歸線園區的「三龍取火台」,是藉由平凸鏡匯聚太陽光,點燃盆中火燄,象徵生命仰賴太陽得以生生不息,夏至日太陽直射,約3、4秒即可點燃,讓民眾見證太陽的威力,無奈「蓮花」來攪局,以後將另行安排供民眾體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