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桃園--《驚豔桃園》新書發表會

桃園--《驚豔桃園》新書發表會

企業寶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6 22:26   更新日期: 2012-12-26 22:32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政府精選15家企業,區分五大類型,將其成長、創新技術及經營理念集結成《驚豔桃園》專書,26日由縣長吳志揚主持發表會。15家企業剪輯影片開場,闡明各企業的經營理念,也陳述工商製造業的發展背景,深耕桃園的企業對桃園是有感情的。

吳縣長表示,新發表的「驚艷桃園」企業專書,是繼去年由縣府工商發展局以搜羅縣內優質企業故事而發行的「亮點桃園」後,再次精選縣內15家企業的經營寶典。

這15家分屬不同領域的企業,代表桃園工商業版圖的縮影,藉由企業界不藏私的氣度,讓外界得以學習企業家的經營理念。吳縣長也指出,由於桃園縣內工商企業的努力,使得桃園縣的就業機會,每人多達2.2個機會,也使得桃園的失業率,位居全國倒數。吳縣長也呼籲企業廠商,幫勞工朋友加加薪吧!博得眾人熱烈掌聲。

吳志揚縣長表示,桃園身為台灣產值最高的工業城市,高達新台幣2.32兆元的總產值,超過新竹科學園區二倍,吸引各領域企業進駐,其中更不乏許多知名品牌。《驚豔桃園》專書中記錄了各企業經營之道,以許多動人故事串起一幕幕發展歷程,細細閱讀本書,品味工業大城的茁壯點滴,讓made in taoyuan「桃印良品」的非凡成就深植在大眾心中。

《驚豔桃園》以綠能環保、智慧生活、經典品牌、機能產業及舌尖蔓延五大領域出發,精選15家企業分享經營故事。綠能環保企業代表為台達電子、中華汽車、歐萊德,此三家企業雖分屬不同產業群,卻都以環保作為永續經營目標,由於掌握核心技術,不斷擴大企業版圖;智慧生活則以製造齒輪聞名進而專攻機器人的祥儀、開發出可吸收太陽能的嶄新塗料的台灣永光及掌握面板加工核心技術的大量科技,他們在全球市場上都有舉足經重的地位;經典品牌精選成立超過50年的五洲製藥、現由第三代掌舵的泰豐輪胎及兩岸童裝的第一品牌麗嬰房,凸顯其光彩歷程邁向百年盛事;機能產業介紹內衣龍頭華歌爾、在機能紡織精益求精的聚紡及三洋紡織,以創新技術領先群倫;舌尖蔓延代表為百年糕餅郭元益、再掀巧克力旋風的宏亞食品、以及西式餐飲業新星的森邦集團。

去(100)年出版工商實力系列一「亮點桃園」企業專書,受到各界好評,許多學校及企業界大量索書作為個案研究、教育教學及職業訓練的教材,也成為書中受訪企業對外行銷的最佳利器,今年出版《驚豔桃園》,未來會將企業專書分送至各圖書館、各級學校及相關工商團體等,並做為企業參訪時行銷桃園工商實力。即日起也開放民眾到工商發展局產業發展科索取,連絡電話:03-3322101分機5271-5275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