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長期照護管理中心辦理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者暖冬關懷活動

屏東縣長期照護管理中心辦理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者暖冬關懷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7 23:44   更新日期: 2012-12-27 23:46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歲末年終的時刻,屏東縣長期照護管理中心27日辦理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者暖冬關懷活動。本次活動由衛生局李建廷局長帶領長期照護管理中心、萬丹鄉衛生所員工及志工等共計20名走入萬生社區,為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者進行身體評估、照護衛教、儀容整理及住家環境整理。當日並贈送所募集之奶粉、毛毯、麵條等民生用品給沈豐助共6位長者,讓長者感受社會之關懷並流露出感動神情,顯現公部門照顧弱勢團體不遺餘力之精神。

沈豐助與太太盧素貞育有二男一女,但妻小均為智能不足之身心障礙者,日常生活及家庭生計均仰賴他一人打理。原本自營餐飲店尚可維持一家五口生活,但於民國82年颱風天前夕,為了避免大樹倒下壓塌自家房屋,一人獨力爬樹鋸樹枝,當樹枝掉落時來不及閃躲而被壓到,導致頸椎骨折而下半身癱瘓。

由於妻小自我照顧能力較不足,他受傷後家庭頓失依靠,目前全家經濟仰賴政府低收入戶生活補助及太太資源回收微薄收入補貼,所幸附近慈善團體或廟宇不定期之物資捐贈,讓他銘感在心。

屏東縣長期照護管理中心已協助沈豐助申請居家服務,由照顧服務員前往家中協助午餐餐食準備及其生活環境之整理,讓沈家獲得較為妥適之生活照顧。沈豐助目前睡在一樓廚房狹小的空間,因冰箱放置於出入口,影響輪椅進出,造成不便。且妻小平時活動範圍在二樓以上,沈豐助無法上樓查看與督促環境整理,希望志工們能協助冰箱搬移與環境整理。

除了環境整理外,本次暖冬關懷活動也結合屏東縣慈善聯合協會民生用品物資損贈及剪髮等儀容修飾,希望透過志工關懷活動,讓失能長輩及身心障礙者能過個好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