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管樂節晚宴交流 市長宣佈2013亞洲雙簧管年會在嘉義市

管樂節晚宴交流 市長宣佈2013亞洲雙簧管年會在嘉義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8 00:13   更新日期: 2012-12-28 00:15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21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自1221日開幕至今,吸引超過上萬人次前往聆聽,國外團隊陸續抵達,今(27)日晚間,市長黃敏惠、副市長李錫津於兆品酒店作東設宴邀請圖瓦共和國奔馬國家管樂團和日本浦和學院高等學校管樂團兩隊演出代表,席間互贈特色禮品交流,黃市長也宣佈,繼2011世界管樂年會之後,嘉義市將於2013年舉辦「2013亞洲雙簧管年會」,與明年12月「第22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合辦,再創管樂新能量。

黃市長致詞時表示,感謝臺灣師大葉樹涵教授、嘉義大學劉榮義院長、黃健能老師,還有在場所有的贊助單位,包括中油、百家珍、台鹽、沐恩文教基金會等,集合公部門及民間單位的力量,共同營造嘉義市成為人文城市管樂之都。很高興另一個重要的國際音樂團體也來參加晚宴,就是亞洲雙簧管協會,當她今年初得知明年將在嘉義市辦理「2013亞洲雙簧管年會」的消息時,相當高興,亞洲雙簧管協會有意來「嘉」舉辦年會,再次肯定嘉義市在管樂上努力的成就,讓嘉義市藉由管樂的質與量在教育、文化及生活中扎根,並更臻精進與豐厚。

晚宴中,威爾森爵士樂團演奏中、英、日及俄文歌曲,讓國外的朋友在異鄉,也能感受熟悉的樂曲,圖瓦共和國以特殊的喉音音樂結合樂器,現場彈奏一首國家傳統歌謠,讓現場每個人都拍手叫好。黃市長贈送兩隊管樂小雞銅雕作品,圖瓦共和國和日本浦和學院回贈代表各自國家的商品,音樂無國界,不但拉近了彼此距離,也讓嘉義市邁向國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