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深耕閱讀,啟動潛能」閱讀成果聯合發表會,在歸仁區文化國小登場

「深耕閱讀,啟動潛能」閱讀成果聯合發表會,在歸仁區文化國小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8 00:20   更新日期: 2012-12-28 00:21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101年度推動國中小「深耕閱讀,啟動潛能」《書香大台南》閱讀成果聯合發表會,今(27)日在歸仁區文化國小登場,包括和順國中等17所國高中小,獲選為閱讀績優學校以外,會中也對親子說故事比賽優異的學童進行表揚。市長賴清德親自主持頒獎典禮時表示,南市教育力排名五都第二,硬體建設固然重要,但軟實力也很重要,市府將逐步落實書香大台南的政策目標。

賴市長表示,市府今年編列12千萬的預算經費,希望能將學校圖書館誠品化,打造友善便利的閱讀環境。此外,也跟民間團體合作成立行動圖書車,讓地處偏遠地區的民眾,也能享受借閱書籍的便利。縣市合併前,原南縣31個鄉鎮的圖書館,將重新規劃整理,下一個階段就是希望民間企業能夠回饋母校,讓學校圖書館的館藏量增加。

賴市長說明,南市第三公用頻道的「非讀BOOK 台南愛讀冊」節目,最近頗受家長及學童好評。南市在教育方面的基礎很穩固,如果能夠逐步落實書香大台南的相標,對個人、城市,以及國家,都將會受益無窮。希望南市未來是一個兼具書香、文化以及美食特色的城市。

今日舉辦的閱讀成果聯合發表會,現場陳列許多學校推動閱讀的靜態成果展,吸引不少家長參加,市議員曾王雅雲以及林宜瑾也特別出席與會。在推動閱讀績優學校評選國中組方面,和順、忠孝國中、永仁高中國中部,以及聖功女中囊括前四名。國小組則是由東區大同國小、新市國小、永信國小,以及日新國小獲得前四名的佳績。

親子說故事比賽部分,新市南科實小、新營新生國小、東區崇明國小、安南土城國小、新化正新國小、永康永信國小,以及善化國小等校,則獲得前三名的好成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