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彩虹橋》連續3天精彩演出 熱鬧呈現!

台南市《彩虹橋》連續3天精彩演出 熱鬧呈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9 00:33   更新日期: 2012-12-29 00:35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自明天起,將連續2天,在展示教育大樓4樓第1特展室,舉辦《彩虹橋》戲劇演出,讓學童從多元視角去反思,體諒與尊重各方不同的意見。今日上午及下午的預演,當舞台上接受日本蕃童教育的主角瓦歷斯在煩惱是否紋面時,台下小朋友也跟著「入戲」幫瓦歷斯出主意,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配合館內常設展「斯土斯民:臺灣的故事」,臺史博邀請到國立台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學生劇團-阿伯樂劇團,現場演出《彩虹橋》。團員們依照劇情穿著泰雅族傳統服飾、日式和服及日本軍服,帶領孩童一起進入日本時代的泰雅部落,演出過程相當吸引現場觀眾的注意。

《彩虹橋》由曾任台南人劇團總監的許瑞芳教授擔任編導,請泰雅族人尤巴斯˙瓦旦(Yupas Watan)指導,並採訪現年98歲,臉上依稀可見淡淡紋樣的耆老Lawa TawyuLawa Tawyu表示,紋面是泰雅族人成年的驕傲標誌,男人紋面代表是獨當一面的獵人。女人紋面表示會料理家務並且很會織布。更重要的是,紋面可以和《彩虹橋》橋上的祖靈連結。

《彩虹橋》一劇除了互動式劇情的演出外,也安排了泰雅的歌舞場面、多媒體影片與演員穿插呈現,以及「射日故事」的光影戲等等。接下來明後2天,每天上午1030分,及下午230各演出一場次,共計4場次,每場次90分鐘。《彩虹橋》適合國小中年級及國中階段的學生參與,吸引近360位親子參加。目前預先報名名額已滿,將視現場情況開放候補名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