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培養環保小尖兵 嘉市社區辦理環保小學堂

培養環保小尖兵 嘉市社區辦理環保小學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22 18:33   更新日期: 2009-06-22 18:34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紅毛井社區環保志工,以大朋友帶小朋友方式辦環保小學堂,第一天即有民族國小2年級小朋友,移到紅毛井社區上課,學做環保風箏,也上了堂環保課,上課時還有社區供應的冰粉圓消暑,有小朋友以為是來社區郊遊。

紅毛井社區發展協會推動環保,組隊加入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環保志工隊,日前開辦環保DIY學堂,指導環保志工回收廢棄物製作各種工藝品,教導環保課程,社區理事長黃炳輝認為環保要從小做起,因此也開辦環保小學堂,有環保志工來帶國小小朋友,希望培養他們成為環保小尖兵。

環保小學堂開辦首場活動,由民族國小2年級小朋友參加,他們由校長、老師帶到紅毛井社區教室上課,除了由環保教育志工林玉春主講簡單的環保概念和環保小撇步,穿插有獎問答,不少小朋友對環保議題答題如流,像是目前全球最夯的環保議題是全球暖化、綠色消費等。

紅毛井社區廢棄物手工藝達人黃炳煌,則拿出洗潔液空瓶、養樂多空瓶等變身的動物,也備妥塑膠空瓶、剪刀、木條等材料,現場教作小風車,小朋友學習興趣十足。

紅毛井社區環保志工王太郎,為了好好招待這群小朋友,一大早就起床自製粉圓,由志工們把一碗碗粉圓冰端到小朋友面前,讓小朋友好高興。

志工們看著小朋友高度學習興趣,認為辦環保小學堂相當有意義,以後要再增加場次,培養更多環保小尖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