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水上鄉成功國小60週年校慶歷屆校友回娘家

嘉義縣水上鄉成功國小60週年校慶歷屆校友回娘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9 23:09   更新日期: 2012-12-29 23:11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水上鄉成功國小29日舉行60週年校慶運動會,吸引400多名歷屆校友回娘家,開幕典禮時校友依梯次進場並通過司令台,現場響起熱烈掌聲,令校友們備感溫馨。

位於水上鄉三界埔的成功國小,民國41年獨立設校前是忠和國小三界埔分校,創校60年來培育許多人才,不少校友事業有成後捐贈獎學金回饋母校。校長吳淑茹說,截至校慶前夕,校友捐款已達70萬元,預期會破百萬,校慶邀請歷屆校友回娘家,希望作為學弟妹們的學習楷模。

縣長張花冠應邀頒發捐贈獎學金校友及捐資興學感謝狀,表揚鄭庭壽律師、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等傑出校友。張花冠致詞時以這群傑出校友為例,勉勵在校學生,成功之道很多,只要願意打拼、努力,一定會出人頭地,自「成功」畢業後邁向成功之路,一如現場許多「成功」的校友,以後也能回饋母校。

21屆畢業的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一早搭車南下,先去掃墓再回母校,看到幾十年不見的同學、好友,高興又興奮。他一現身校慶活動,立即吸引學生、家長目光,爭相與他合照。

鄭弘儀回憶說,他讀國小時適逢戰後嬰兒潮,班上有670名學生,一個年級兩班,因此全校約有七、八百人,但他3年前回母校捐款,學生還有130多人,之後又回去一次卻減為110多人,如今竟剩下74人。擔心母校學生數越來越少,鄭弘儀鼓勵年輕夫婦努力生產,「為台灣注入新活力」;他也勉勵學弟妹要有志氣,在老師教導下努力學習,一定有機會出人頭地。

開幕典禮首先由歷屆校友進場,1-59屆每51個梯次共12梯次,由在校生舉引導牌通過司令台,不少老校友由子孫陪伴參加,進場時揮手致意,受到現場人員熱烈歡迎。

60屆為今年六年級在校生,與一至五年級學生創意進場,通過司令台時以雙語歡呼展現學習成果,每個人揹著「成功」小書包,代表勤學認真邁向成功一甲子。

參加校慶活動人員有縣長張花冠、立委翁重鈞、水上鄉長王啟澧、教育處長王建龍及多位校友、家長等人,除運動會外還有「當我們12歲時歷屆畢業照展覽」、「學生作品展」及「校友藝術聯展作品義賣活動」,其中師長及校友共計6位,聯展雕刻作品、油畫、國畫、書法、攝影等藝術作品,義賣金額將捐資興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