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2嘉義市國際管樂節 國際聚焦萬人踩街

2012嘉義市國際管樂節 國際聚焦萬人踩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9 23:13   更新日期: 2012-12-29 23:15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2012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最受矚目的「管樂踩街」今(29)日下午230分盛大登場,市長黃敏惠、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桃園縣長吳志揚等人由管樂五雞授旗後,黃市長正式宣布管樂踩街嘉年華活動正式開始,34支國、內外隊伍浩浩蕩蕩展開踩街遊行,沿途散播幸福與歡樂的音符,中山路萬人空巷,市民夾道歡迎,場面熱鬧。黃市長表示,嘉義市連續舉辦21屆的管樂節,去年更舉辦「2011世界管樂年會」,我們用文化打造這個城市,用音樂來提升文化的能量,要讓世界看到台灣、看到嘉義市,讓我們「全民瘋管樂、就是要你管」。

黃市長表示,管樂節豐富了嘉義市的人文與熱情,感謝現場這麼多喜愛音樂、支持管樂節的好朋友,今年是嘉義市恢復升格30週年,踩街開幕儀式選在地標中央噴水池舉辦別具意義,接序要登場的是跨年晚會,邀請大家相約31號晚上一起來中央噴水池跨年倒數,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管樂踩街」開幕儀式於中央噴水池舉行,由東吳高職表演「就是要你管」百人大會舞、「無限旗旗舞藝術表演團」旗舞演出揭開序幕,接著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頒發管樂節入選「臺灣觀光年曆縣市國際活動遴選計畫」的獎盃獎牌給黃市長,謝局長稱許管樂節「愈辦愈棒、愈管愈好」,尤其「2011世界管樂年會」已代表台灣推上國際舞台。

接著由管樂五雞將五面嘉管節旗幟授旗給黃市長、謝局長、吳縣長等貴賓後,踩街隊伍浩浩蕩蕩展開踩街遊行,隊伍從中山路噴水池出發,途經吳鳳北路、民族路、啟明路、體育路到終點嘉義市體育場,全程約3.5公里。今年共邀請34支國、內外隊伍,包括臺灣本地32支管樂隊伍及來自圖瓦共和國、日本浦和學院高等學校等國際團隊參與。其中最受民眾期待的圖瓦共和國奔馬國家管樂團,團員騎上25匹駿馬沿途演奏氣勢磅礡的管樂,並排列出各種主題陣列式隊形,展現難得一見的騎兵隊伍。

今年參與的國內踩街團隊,來自北、中、南各地,由幼兒至高中組等學生團隊所組成的各種樂旗隊、管樂團、旗儀隊、行進樂隊,動員遍及各年齡層,包括幼兒組嘉義私立幼能幼兒園樂旗儀隊、國中組臺中市私立明道中學藍色動感樂團、高中組日本浦和學院高等學校、社會組天使鼓笛隊樂團…等;演出曲目從傳統管樂曲、改編名曲、流行音樂組曲中展現不同樂隊風采。

嘉義市管樂城市代言人5支管樂小雞玩偶全體出動,和民眾一起同樂。在踩街沿線5個地點第一銀行前、嘉義市政府旁、城隍廟前、民族國小校門口及啟明路與民族路停車場和民眾合照,參加踩街的朋友馬上在臉書打卡,po網和所有人分享管樂小雞的可愛照片。文化局也在這五個地點安排彩妝人員免費幫民眾創意彩繪,為民眾畫上有關管樂節的意象圖案,讓管樂踩街變得超有Fu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