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居民罹癌經濟陷困境 旗警勤查發現伸援手

居民罹癌經濟陷困境 旗警勤查發現伸援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30 22:33   更新日期: 2012-12-30 22:34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美濃區瀰濃里的一位五十餘歲的黃姓居民,上個月因身體不適於醫院檢查時發現罹患肺癌末期,家中經濟狀況不佳的黃民不忍心看著妻子挑起家中經濟重擔,執意放棄治療繼續打零工賺取微薄薪資分攤家計,卻於近日因病重住進廣聖醫院治療,全靠黃民大兒子搭鷹架打零工賺取微薄薪資,卻仍不足以支付鉅額醫療費用,黃民妻子林00面對龐大的醫療費用與家中開銷,卻因需要照顧病重的丈夫而坐困愁城。旗山分局美濃分駐所的勤區警員邱學松,執行家戶訪查時,從黃民鄰居口中知道了黃家的情形後,主動幫林婦申請「馬上關懷」急難救助,並陳報分局戶口組發動募捐,在分局志工中隊的協助支援下,將募得物資送達黃民家中暫解燃眉之急,惟值歲末寒冬之際期盼社會善心人士能適時伸出援手予以關懷。

旗山分局分局長陳銘宗讚許邱員為民服務的主動精神,並期許所屬同仁,能針對轄內弱勢貧困民眾,適時提供協助與關懷,讓弱勢族群感受到警察溫馨的另一面,更能凸顯出警察存在的價值與意義,也是對有效提升整體治安滿意度的最佳途徑。警員邱學松對轄內生活陷入困境之民眾,發揮人飢己飢苦民所苦精神足堪楷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